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去哪儿玩?看巫溪人是如何玩转家门口景点的
02-08 11:20:23 来源:上游新闻

巫溪因自然风光独特,处处是风景,很多地方成了市民出游的好去处。大年初一至初三,巫溪每天都是艳阳高照,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发现,巫溪多个旅游景区及乡村旅游景点都成了当地人和外地游客过年期间的必游之地。

位于巫溪县大宁河边的灵巫洞景区游人如织,人头攒动。游客们步入溶洞“琳宫”,欣赏着重庆少有的溶洞奇观,仙翁殿、玉竹林、瑶池、龙王殿和海底世界,奇美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点缀下美轮美奂、惟妙惟肖、让人不仅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余跃梅是巫溪当地人,初次来到灵巫洞景区就被这里的自然风光所吸引。“这里的风景确实好,都是自然生长的不是人工培植,它就像我们高山那种冰凌一样,去过很多类似的景区都没有这个好看,值得推荐。”余跃梅说。

采访中记者观察到,大多数游客都是举家出行,年轻人带着老人、孩子,一家人相携着欣赏美景。不少游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平时工作较忙,也少了对老人和孩子的陪伴,希望趁着春节这个长假多陪陪父母和孩子,一家人团聚就是“年”。

据灵巫洞景区负责人王强介绍,春节期间,该景区推出了“2018年旅游年卡延期到2019年2月”、“现金购票可参与抽奖”等优惠活动,游客接待量同比前几年都是成倍增长。

除了灵巫洞景区游人如织外,兰英大峡谷、宁厂古镇、云台寺等景区也是如此。兰英大峡谷由于自然风光独特,成了不少市民过年出游的最佳目的地。“我是在网上看到的照片,就专门从陕西安康赶来,风光特别美丽。”来自陕西的游客催红梅说。

景区人头攒动,乡村旅游景点也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长红村的巴渝民宿,因18栋红瓦青墙矗立在山腰上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古路镇观峰村,这里的孝道文化加上美丽的自然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