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和病人一起过年 带着饺子、可乐鸡翅还有小猪佩奇
02-05 12:07:3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1814_副本.jpg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有一群特殊的人,却一直坚守在岗位,为脆弱的生命、为亲人的期待,更为肩上的责任,他们就是为生命“守岁”的医护工作者。除夕当天,我们走进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临床一线,感受病房里的春节和这里为生命“守岁”的年夜饭。

除夕晚上,新桥医院营养食堂专门为不能回家过年的住院患者准备了一份热气腾腾的饺子,还在临床一线值班的医护人员把饺子送到每一位患者床旁,让大家在医院也能吃上一段暖心的年夜饭。有的科室还特别为患者准备了大礼包、巧克力、酥心糖、水果和鲜花,心血管内科张艺护士长说:“我们为患者准备的酥心糖,就是寓意我们的患者能够‘舒舒心心’早日康复!”患者朱叔说到:“没想到在外面住院还能吃上饺子,很感谢新桥医院医护人员,让我在病房过上了一个暖心的春节!”

除夕当晚,刚从抢救室、监护室、患者床旁忙完的新桥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拿出了自家带来的一道特色菜,可乐鸡翅、水煮鱼、西兰花……摆满了丰盛的一桌。冯赟护士长说到:“春节期间是急诊一线最忙的时刻,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利用工作间隙快速地‘凑合’一顿年夜饭,让大家也好好过个年!”

在儿科新生儿监护室,守候在外的宝宝家长们收到一个特别的“红包”,让他们能与宝宝们“亲密接触”。何丽护士长介绍说,这份特别的“红包”里盛装的是医护人员精心剪下的宝宝的胎毛。因为为了宝宝健康,新生儿监护室里的宝宝不能与家长接触,所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医护人员想到用这样一份暖心的特别礼物,让家长们能感受到“团聚”的幸福。

att_1491813_副本.jpg

在新桥医院血液科病房,两只小猪佩奇人偶闪现患者床旁,为春节期间还不能回家团聚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一份精心准备的新春节日礼物。接过新春礼物,患者纷纷喜笑颜开。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