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七桥抢“鲜”看①丨礼嘉嘉陵江大桥: 工地留守者跟家人团了一个特殊的年
02-05 10:37:4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05131722_副本.jpg

△杨培诚春节期间在工地值守

编者按:重庆作为“中国桥都”,每年都会修建大量的跨江大桥,让过江通道变得更多,两江四岸往来更加便捷。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城区在建的城市道路跨江大桥有7座,分别是白居寺长江大桥、曾家岩嘉陵江大桥、红岩村嘉陵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郭家沱长江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主城区七座在建跨江公路大桥现在什么样了?上游新闻今起一天一座,带你抢“鲜”看现场。

downLoad-20190205131659_副本.jpg

△杨培诚的儿子在爸爸的工地前拍照,因为春节和妈妈一起从老家来重庆陪爸爸,才有机会来看看爸爸工作和地方。

当人们回到老家过年的时候,在礼嘉嘉陵江大桥的工地上,项目经理杨培诚带着部分工人值守。为了一家人团圆,他的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千里迢迢来到重庆相聚。

downLoad-20190205131737_副本.jpg

△在建设中的礼嘉嘉陵江大桥

家人第二次陪他在重庆过年

杨培诚的家在甘肃张掖,2017年10月就到了重庆,在礼嘉嘉陵江大桥当项目经理。他前一个参与的项目是汉十高铁,工地在湖北。

在礼嘉嘉陵江大桥工地上,高峰期有两三百名工人,平时也有上百人。

去年春节,工地加紧施工没有放假,杨培诚和其他建设者们在工地上“奋战”,家人也到重庆来陪他过了春节。

今年,工地上大多工人已经返回家乡,杨培诚带着20多名工作人员在岗值守,为春节之后的动工作准备。

 “春节没办法回老家,但过年一家人还是得团个年,妻子已经带着两个小孩来重庆了”,杨培诚说起这个有些愧疚,“孩子大的5岁多、小的才10个月,平时难得聚一次,也没有时间陪他们,也怪想念的。”

今年春节,是家人第二次陪杨培诚在重庆过年。“等空闲下来,带妻子孩子上街去逛逛,感受重庆的春节。”

downLoad-20190205131731_副本.jpg

△杨培诚在礼嘉嘉陵江大桥工地

已经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

礼嘉嘉陵江大桥是快速路二横线跨越嘉陵江的重要节点工程,大桥全长785米。

由中建隧道和中建五局共同组建的重庆中建二横线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正式注册成立。同年12月,组建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一分部(以下简称“项目部”),项目位于渝北区礼嘉镇,负责跨江大桥一座(礼嘉嘉陵江特大桥)及互通式立交一座(礼白立交)。

downLoad-20190205131710_副本.jpg

△礼嘉嘉陵江大桥效果图

大桥为双向八车道,分两幅布置,单幅宽18米。礼嘉嘉陵江大桥设计简约、大气,土主隧道入口处有大型雕塑,绿化也非常漂亮。桥型为上承式梁拱组合预应力混凝土刚构桥,桥型为创新结构体系,是在常规连续刚构桥、空腹式连续刚构桥形式上的新型组合桥型。

快速路二横线是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串联渝蓉高速以及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等。随着土主中梁山隧道、礼嘉嘉陵江大桥的建成,也将为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的交通“减压”,也为高家花园大桥、双碑大桥分流。

礼嘉嘉陵江特大桥已完成桩基、承台、墩身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预计明年七八月可以全桥贯通,年底主体建成。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通讯员 周魏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