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永川增开三列临时停靠列车 方便旅客出行
02-03 10:25:1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49158127199.pn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各地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今年春运期间,永川车站新增开了三列临时停靠列车,以方便旅客出行。

1549158126204.png

为保障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秩序,方便广大旅客出行,车站方面不但打开了全部售票窗口,还增设了9台自助取票机供旅客使用,切实保证旅客及时出行。

1549158126818.png

记者从车站方面了解到,今年春运工作启动以来,作为成渝间最大站点之一的永川东站,每天往重庆方向平均人流量超过8000人次,往成都方向超过4000人次,随着春运高峰的来临,旅客流量呈大幅度增长态势。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春运期间,永川东站日常停靠列车46列,增开临时客车3列,其中开往成都东2列,佛山西1列。同时,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还推出了新的服务项目。

1549158126845.png

重庆车务段永川东站客运主任刁莉说:“比如12306网站实现了身份信息的自助核验,旅客仅需通过网上刷脸认证进行身份核验,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我们还推出了网上候补购票功能,在系统无票的情况下,通过刷脸核验用户,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提交购票需求,预付排队候补票后,出现可用票额时,系统将优先满足其购票请求,自动兑现车票,避免了旅客在窗口重复排队。”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车站方面及时动态掌握客流,在高峰期安排人员加岗,确保旅客能快速完成购取票、实名验票及安检查危等流程。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冉能全

原标题:永川:增开三列临时停靠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