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防洪管里喝咖啡!春节可以去这里打卡
上游新闻钱也 李斌2019-02-01 19:12

downLoad-20190201195038_副本.jpg

传输带吧台、锁孔机咖啡桌……今(1日)日,两江新区美心红酒广场,洋人街咖啡馆开业。原本破旧的老厂房摇身一变,成为优雅的咖啡馆,店里还悬挂着接地气的重庆言子儿。市民在休闲时,不妨去防洪管里喝杯咖啡,感受上世纪90年代的工业时期。

1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轨道3号线金渝路站附近的这家咖啡馆,一个个具有时代感的物件,让人仿佛回到30年前的美心出口门加工基地。

downLoad-20190201194955_副本.jpg

吧台是机器传输带,在上面铺着玻璃;咖啡制作台里嵌着抽条机;顾客享用咖啡的桌子则是用轮胎、锁孔机、老式门板制作而成……

“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这么多具有年代感的物件。”周女士是开业当天来的顾客之一,她和家人一起,在旁边的红酒博物馆购置年货,看到新开的咖啡馆,就提着大包小包进了咖啡馆找到包间歇息。

包间里,周女士透过落地玻璃窗欣赏着外面的风景。“这个包间,是由防洪管堆砌而成的,每个防洪管都有8吨重。”咖啡馆负责人介绍,这家咖啡馆200多平方米,由钢架和木板打造出浓郁的工业风主调。除了卡座外,还用14节防洪管做成了13个包间,包间的落地窗上绘制着齿轮、钳子等工具样式。每个防洪管内里的直径为2.2米,2米深,壁厚24厘米。

除此之外,店堂内还悬挂着重庆言子儿,“丁丁猫”、“幺不倒台”、“扭到费”……这些接地气的重庆特色方言。

洋人街咖啡馆负责人介绍,这里曾是美心出口门加工基地,后来闲置起来。如今,这里不再是破旧的老厂房,在经过现代简约风格的装修下,老厂房成为咖啡馆。

downLoad-20190201195007_副本.jpg

这个充满着工业元素的创意空间,还保留着不少原来的机器设备,颇为怀旧。“将工业和咖啡结合,打造出颇具历史感的文创产品,希望大家偶尔能慢下来,感受这段工业发展的历程。”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责编韩锐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