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们真得注意了!这种常见常用的塑料板凳可能会“吃”小孩手指
02-01 13:14:41 来源:上游新闻

家有儿女,家长们看护孩子可丝毫不能马虎,否则就容易出意外。

1月31日下午,家住重庆市永川区大安镇的一老人打电话向重庆永川消防求助,老人的孙子在玩耍的时候将手指伸进了塑料凳子的孔内,由于空隙较小,孙子的手指被卡。

重庆永川消防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小孩的手指被牢牢卡在塑料凳的装饰孔里,疼得哇哇大叫,且由于长时间的挤压小孩的手明显有了浮肿。

了解情况后,两名有经验的消防员,在做好保护工作后,消防员开始小心翼翼地操作。用尖嘴钳、绝缘剪、钢锯小心翼翼地“破拆”小板凳,同时安抚其情绪。20多分钟后成功的将小孩手指从塑料凳的装饰孔中取出。

近来,儿童在玩耍时手脚被卡等事故频频发生:

2019年1月16日17时许,涪陵滨江路一居民楼下,一个小女孩在玩耍健身设备时,不慎将脚卡住无法取出。

1月22日中午,南岸铜元局一幼儿园卫生间,一名4岁小女孩的右脚卡在便池里无法取出。

17日上午,涪陵区客运中心,有1名1岁半小男孩童被困于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内。

重庆永川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大人在看护孩子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一些例如桌椅、自行车的缝隙、门缝以及一些带孔洞的物品,大人一定要注意小孩的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生活中最平常的如戒指、螺帽、墙缝、扶梯、玩具、门等,都可能成为伤害小孩子的危险物品。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多留心注意孩子的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