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方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等2500余瓶
02-01 11:52:28 来源:华龙网

641.jpg

民警进餐饮店铺检查食品安全。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春节前夕,重庆警方重拳打击食品领域犯罪,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市级督办案件等3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1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警方打假部门了解到,春节将至,名酒、品牌糖果、调味品、饮品、肉及肉制品等应节食品销量大幅上升,各类危害应节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持续增多,不法分子抱着“捞一把过年”的心理猖狂作案。全市公安机关打假部门先后开展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打食品安全犯罪,成效明显。

在酒水饮料方面,警方侦破李某等人制售假冒品牌白酒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4名,捣毁窝点7处,现场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知名品牌白酒、低端基酒2500余瓶,查扣假冒商标标识6800余套,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在肉和肉制品方面,警方侦破熊某等团伙生产、销售病死猪肉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已移送起诉。

在保健品方面,警方侦破邱某等人利用互联网制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捣毁减肥食品生产线1条,仓储窝点2处,现场查获减肥胶囊成品30000余粒、减肥药片1000余片,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在火锅食品方面,警方成功处置一起为增加火锅鲜味,在火锅汤料内非法添加禁用物质亚硝酸盐,导致食客身体不适事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打假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食品抽检力度,盯紧节日热销食品种类,快侦快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重庆警方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等2500余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