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他在站上过了12个春节,一个动作就知道螺丝松没松
02-01 11:23:33 来源:上游新闻

a319cfa249873820ee1c7bfe30d56882.jpg


△汪洋顺着狭窄的楼梯下到一米多深的地沟检查车底

2月1日清晨气温非常低,天空飘着小雨。

5时30分,47岁的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车辆例检员汪洋就来到岗位。清理卫生、检查验车工具……一切准备就绪。

5时40分,第一辆客车缓缓驶上检验台。“打开大灯、打开雾灯、拨动雨刷……”汪洋和同事开始认真地检查着这辆即将出站的班线客车。

△上游新闻记者10点赶到四公里枢纽站时,汪洋和同事们正在指挥车辆进行检查

△检查安全带

汪洋告诉记者,车辆例检员就是车辆技术状况好坏的哨兵,检查时一个螺丝都不能放过,一旦查出问题,必须马上督促车辆检修,排除故障经过复检合格后才能上路。在检查完车内安全设施后,汪洋顺着狭窄的楼梯下到一米多深的地沟检查车底。“为保障车辆安全运行,每班车都必须遵照例检工作规范流程进行检查。”

△检查轮胎

△汪洋认真检查车底

汪洋用车检锤向上顶车辆的横拉杆,检查是否有松动,敲击车底各个部位的螺丝。“你听,这个声音很实,说明螺丝没有松动。”汪洋告诉记者:“这个功夫没有十几年的经验是掌握不了的。你可别小看这些螺丝,一辆车要检查几十个螺丝,万一它们之中哪个松动了,都关系到车辆的安全行驶。”

△汪洋在客车上认真检查

△检查汽车的刹车

每天旅客乘坐的班车载客前都必须经过检查,虽然任务重,但他们绝对不漏检、不漏项,不放过一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如果发现车辆有问题,他们也会立即要求车主进行维修,绝不让“问题车”上路。

△和驾驶员一起检查发动机

△检查车内的灭火器

△忙碌了一上午好不容易坐下来喝口水

“这几天已经进入了春运的高峰期,平均每天要检查600多台车”汪洋说,“12年来,春节我都在站上过的,看到旅客都能平安回家过年,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