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赏民俗、感乡愁,园博园这份新春“大礼 包”请收下

上游新闻胡苏2019-01-30 16:49

贴春联、摸福字、滚铁环……这些极具春节特色的民俗活动还记得吗?30日,记者从园博园管理处获悉,园区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以“大美园博情、最炫民族风”为主题的新春嘉年华活动。将邀请10个少数民族与市民共同欢庆新春,门票更是低至16元!

5cf6d000ba47b5ae8e9a9e0d6395197a.jpg

相约园博,十大民俗盛宴贺佳节

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热情好客。今年春节,重庆市民不用出远门,在园博园就能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在初一至初六,园博园特邀请到最真、最纯、最原生态的侗族、满族、藏族三大名族同胞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与游客共度春节。 

活动中,游客不仅可以参与情歌对唱、竹竿舞、敬献哈达、侗族敬茶歌、芦笙独奏等系列活动,还能看到专业表演团队以“最炫民族风”为主题的大型歌舞轮番上演。

届时,将有维吾尔族、朝鲜族等近10个少数民族齐聚园博园,为现场游客朋友们演绎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02e2dbf718a549e72e3b315b440329cd.jpg

唱响园博 ,喜迎盛世华彩新时代

据了解,园博园将通过“迎宾鼓乐贺新年”的方式,喜迎八方游客的到来。在初一至初六,每天上演两场声势浩大、气势夺人的“盛世华彩开门迎宾仪式”。

该节目是园博园管理处历时5个月,倾力打造的原创表演节目,并首开重庆山水之城自创歌舞的先河,该节目通过管理处自主构思,由知名团队进行音乐创作及舞蹈编排,由园区20名职工参与表演,结合“人文之礼、 山水之美、 奉献之情”三大篇章,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感受到园博人浓浓的情怀。

2e20a77355f6f96ceb3210c36496a242.jpg

福满园博,探寻浓情记忆乡愁

另一大亮点,园博园将在大年三十至初六期间,让游客们找回童年记忆,写春联、摸福字、滚铁环、踢毽子等充满年味的活动将在艺术广场举行。

同时,还为游客提供了富有年代感的服装及道具,供游客朋友们进行免费拍照留影。

欢乐园博,看大戏、逛展会、赢好礼 

每逢喜庆佳节,都有舞狮舞龙的风俗。今年春节,专业的舞狮舞龙团队将来园博园演出。

在主广场及东门广场处,一场精彩纷呈的“龙狮闹新春”大戏即将上演(初一两场、初二-初六一场);不仅如此,还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猜灯谜赢好礼活动”。

69aec93a261f54c36deb0794f466c373.jpg

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答题的方式参与竞答,回答正确的游客可以前往主门、东门游客服务中心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年三十至初十,“巴渝美食文化街”也将同步与广大游客朋友们见面,汇聚全国各地30多项风味小吃,山城小汤圆、芽菜凉面,台湾秋刀鱼、西安肉夹馍等风味小吃应有尽有。

16a5eef914fedf89a0411947150dcd9f.jpg

百花齐放春满园,张灯结彩迎新春

牡丹花美丽优雅,象征吉祥富贵。今年春节,游客有眼福啦!园博园从山东引进了近500盆以牡丹花,这一批牡丹花经过物理技术和生物技术操控,可正好在春节期间盛开,让游客一睹为快。

不仅如此,主展馆一楼和中山园布置了上千盆年宵花,园区内环湖沿线,上千株腊梅、红梅、山茶花已悄然绽放,香气更是沁人心脾。

0d27afefef32ff594b265b7a55e0640c.jpg

而在园博园主门和东门处,也打造了以猪年为主题的大型迎春灯组,园区内悬挂红色大灯笼近200余只,近万串满天星灯带,为节日的园博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责编李方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