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腾讯、阿里、华为等细说今年愿景 数字经济巨头在渝加紧布局

重庆日报2019-01-29 19:25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29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首届新春论坛活动,来自腾讯、阿里、华为等数字经济领域的240位精英人物聚会,分享新年愿景,同时也为今年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出谋划策。

华数推出更“智能化”的机器人

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旭丽表示,在技术研发与创新的道路上,华数机器人永不止步。

华数机器人新一代HSR-BR6系列双旋机器人的精度非常高,即使是3C电子行业也能轻松应对,能适用于空间狭窄、速度要求高、精度要求高的场景。目前已大规模应用于3D视觉应用、笔记本热压、笔记本外壳件冲压、汽车后视镜等众多领域的多种工位上。

今年,华数还将推出更“智能化”的机器人,该机器人能通过对力矩、声音、视觉等多元信息感知,并融合动力学刚柔控制、智能语音交互、主动环境感知等前沿技术,实现真正的人与机器、环境之间的共融交互。

阿里参与造智能电动SUV汽车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胡雪莺表示,今年阿里巴巴将与小康集团一起打造智能汽车,双方合作的技术成果将率先应用在金菓EV智能电动SUV中,此款新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据介绍,此次合作主要基于阿里巴巴集团最新推出的AliOS 2.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拥有强大的支付功能、智能的用车场景、开放的合作生态,将助力小康集团智能化打造。

金菓EV首款车型将成为首批搭载AliOS 2.0车联网系统的中高端智能电动SUV,用户可享受不同场景的车内支付、智能可视化车载式增程平台应用表现、更节省时间及经济成本的智能充电推荐等全新体验。

华为“普惠AI”服务更多创业者

华为公司重庆代表处总经理李学成称,今年,华为“普惠AI”将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大数据服务平台。

李学成介绍,华为于今年1月9日发布了业界首款搭载了AI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而这款芯片将运用到华为的“普惠AI”计划中。“普惠AI”能让普通的行业从业人员也能利用AI技术,自助式把数字技术与本行业的流程结合起来,形成新的智能联接。而基于智能联接的全新商业模式和应用将改变企业的运作模式,以及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模式,推动数字经济实现规模发展。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原标题:腾讯、阿里、华为等细说今年愿景 数字经济巨头在渝加紧布局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