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新春走基层丨“童心书写中国年” 重庆市少年宫送春联进乡镇

上游新闻王倩2019-01-28 17:51

01.jpg

att_1477211_副本.jpg

“爆竹迎新辞旧岁,春联送福过大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延续文化基因,展现精神魅力,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最真诚最美好的祝福,由重庆市少年宫举办的“童心书写中国年”——送春联迎新春活动,1月28日来到了永川区双石镇。

28日一大早,永川区双石镇老桥集市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市少年宫的孩子们挥毫泼墨,用他们稚嫩的双手,为现场群众送上了猪年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祝愿。

“爆竹冲天去报喜,飞花入户来拜年”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

......

att_1477210_副本.jpg

一幅幅苍劲灵动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喜气的祝福,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是内心处热切真诚的祝愿,更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

“这些娃儿字写得真好,好厉害。”

每一处春联书写台前都聚集了众多群众,他们一边欣赏书法,一边挑选心仪的春联作品。手捧春联的村民们笑逐颜开,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att_1477207_副本.jpg

“通过‘写春联 送祝福’这种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既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饕餮大餐,更在书写春联的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文化之根,切实把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了起来。”市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种形式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以时代精神激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让传统文化焕发了新时代新风采。

据了解,重庆市少年宫自2001年春节启动送春联活动,每逢春节前夕都会组织少年宫的老师孩子们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和学校现场书写春联并赠送群众,已坚持了18个年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