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世界濒危鸟类红腹角稚结群出现在金佛山
第1眼-重庆广电2019-01-27 10:52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红腹角稚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已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最近,在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了冬季结群出现的红腹角雉,漂亮的雪上五彩色不仅亮眼,也印证了当地自然生态的持续向好。

发现区域属于大雪覆盖的林区,在一片白雪皑皑中的红腹角雉格外突出。它们蓝色脸颊、橙红色身体、棕黄色尾羽,在洁白的雪色衬托下,显得五彩斑斓、十分漂亮。

2015年开始,保护区就在极有可能出现红腹角稚的地方安装了红外线监测设备,24小时不间断记录这些区域的动态。此次在深冬时节,保护区监测设备也拍到红腹角雉成群出现,一次数量超过4只,实属罕见。

当前,保护区已经大面积在无人区铺设了几百台红外线相机,通过技术手段调查野生动物的分布范围和种群数量,以便采取有针对性的保护措施,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彬 凌云霄

原标题金佛山保护区:世界濒危鸟类红腹角稚结群出现

责编韩锐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