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偷现金和珠宝首饰 这俩小偷用技术手段开锁入室盗窃20余万
01-23 10:17:1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3987_副本_副本.jpg

△1月9日下午,嫌疑人在渝北某小区作案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

到了年底,小偷也开始忙碌起来,从去年11月底至今,两名小偷利用小卡片技术开锁,疯狂作案18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1月9日下午,两人在渝北某小区作案时,被守候多时的南岸民警当场抓获。

“老陈,今天差不多了,两家人就这么多东西了。”

“要的,闪嘛。”

1月9日下午,在渝北某居民小区内,盗窃嫌疑人陈某、覃某接连对两家住户实施盗窃,非法所获现金11000元,金银首饰15件。当两人若无其事、大摇大摆的走出小区大门时,却没想到办案民警早就恭候多时,见目标出现,警方果断出击,将两名嫌疑人当场擒获,盗窃所得被警方当场查获。在铁证面前,两名嫌疑没有任何辩解,垂头丧气地被押进了警车......

去年11月至12月期间,南岸区四公里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进了贼。经实地勘察,民警发现报警人家中门窗均完好无损,没有撬拗痕迹。综合案发现场情况,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可能采用了技术开锁手段打开门锁,从而实施盗窃。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小组对相关案情进行排查。通过走访摸排、查看监控,办案民警逐步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体貌特征。 

1月9日下午16时许,通过布控蹲守,民警在渝北区某小区门口将两名涉案嫌疑人覃某和陈某一举擒获,并当场在嫌疑人覃某身上搜出11000元赃款和15件金银首饰。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其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而现场查获的赃款和15件金银首饰,正是嫌疑人在案发当日盗窃渝北某小区居民家里所获。 

两名嫌疑人交代,在实施盗窃时,他们首先敲门确认住户家中是否有人,然后用随身携带的小卡片在住户防盗门的门缝内试刷几次,摸清门锁情况后,两人再实施技术开锁进入屋内。入室后,嫌疑人着重对卧室进行翻找,只拿现金和金银首饰,得手后便迅速撤离。经统计,自去年11月底至今,两名嫌疑人实施盗窃18起,所盗财物均为现金和珠宝首饰,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覃某和陈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岸警方提醒,春节将近,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提高警惕,做好防盗措施,家中尽量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外出时一定要确认门窗锁闭,有条件住户可以在家安装监控设备,确保财物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