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弄丢房东小狗 她被扫地出门还要赔精神损失费 关键是……
01-22 11:20:47 来源:都市热报

周欣正在打电话给小裴协商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2岁的周欣遇上了烦心事,她弄丢了房东的爱犬,虽然狗最终找回来了,却因此得罪了房东被扫地出门,房东还以赔偿精神损失费为由,拒绝退押金和一个月租金,这让她非常生气。

房东托付爱犬 她却把狗弄丢

昨天上午11点半,记者在万象城1楼施华洛世奇店门口见到了周欣。周欣表示,她此前租住在小裴家里,去年圣诞节前夕,小裴要和男友一起外出,将自己养的泰迪委托周欣帮忙照顾三天,但12月25日晚上,周欣开门的时候,由于没有把狗链套好,小狗冲出去就消失在楼道里了,周欣怎么也找不到。

周欣说,当时她非常着急,马上通知了小裴。当天晚上11点多,小裴就和男友赶回来了一起找,并在朋友圈里发了狗狗的照片,希望能寻回小狗。三天后,住在小裴家附近的邻居王阿姨说自己家里捡到一条狗,跟小裴的狗有点像,经过辨认的确是,小裴的狗失而复得了。

小狗失而复得 她却被赶出门

原本以为这件事就告一段落,没想到小裴找到狗后却跟周欣提出,让她马上搬离自己家,这让周欣觉得非常郁闷。周欣的闺蜜杨小姐告诉记者,“我跟她说,人家不欢迎你就不要跟她住了。”于是,杨小姐让周欣暂时住在自己家里。于是周欣决定搬走,并找小裴索要押金和多付的一个月租金,共计两千元。小裴却表示这两千元不能退给周欣,周欣弄丢了自己的狗,小狗带去医院检查就花了一千多,自己也好几晚没睡好,这两千是周欣赔给自己的精神损失。

房东

退一月租金 押金不会退

这让周欣觉得不能接受,解约并不是自己提出的,是小裴违约,理应退给自己押金和租金。而小狗找到时根本没有受伤。捡到狗的邻居王阿姨也表示,还给主人的时候,小狗活蹦乱跳的。

记者拨通了小裴的电话,小裴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因为上班的地点就在附近,她才单独住在自家的老房子里,因为一个人害怕才会发帖子求合租。但合租一段时间,小裴觉得还是一个人住比较好,正好又发生了丢狗的事,才决定让周欣搬出去。小裴说,小狗是男友送的生日礼物,自己一直都很喜欢,小狗走丢了她的确很生周欣的气,所以才不愿意退还押金和租金。最后小裴在电话里答应,愿意退还周欣租金,但押金不退。

专家

可提起诉讼返还押金

重庆科英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文表示,一般情况下,押金的作用是为房屋及屋内财产设定的一个担保,租赁期间如造成出租房屋及室内设施的财产损失或有其他违约情况则从押金里扣除,如果没有造成损失也不存在违约则租赁合同期满或者解除合同时应予退还。房东如果不退还押金的话,可以先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也可以依据相关的证据,比如押金条或者含有押金条款的租赁合同,向人民法院起诉,主张返还押金。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不慎弄丢房东小狗 需赔偿精神损失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