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这266个驾驶员,车管所喊你来一次,不然开车上路要被罚
01-22 08:23:58 来源:渝北交巡警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自开展百日安全行动以来,渝北交巡警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在全区开展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曝光一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及满分未学习AB类驾驶人名单。

逾期未换证

法律法规

《机动车驾驶证使用和申领规定》

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第七十七条: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逾期未审验

法律法规

《机动车驾驶证使用和申领规定》

第七十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第七十八条: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第八十三条:未按规定参加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审验不合格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处二百元以上三百元以下罚款。

满分未学习

法律法规

《机动车驾驶证使用和申领规定》

第六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第七十一条:对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身体条件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的、未按照规定参加学习、教育和考试的,不予通过审验。

原标题:渝北这266个驾驶员,车管所喊你赶紧过来一次,不然开车上路就被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