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粗心男子存钱忘拔卡,被人取走15000元
01-22 07:50:08 来源:上游新闻

你去银行ATM机取钱,发现不输密码就能取款,这钱你还会取吗?近日,重庆一市民阴差阳错地在银行取走了他人的钱,这是怎么一回事?

人和派出所前段时间接到当地市民贺先生报警求助:自己到人和天湖美镇一银行ATM机上存钱,未取卡就直接离开,而后卡里15000元被人取走。

人和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银行,通过调查走访,确定贺先生的钱被一名50多岁男子取走。经过民警多方努力,最终找到了取钱的男子王某。

“我当时到银行取钱,将自己的银行卡放在ATM机上的银行卡识别区域,分三次共取出了15000元钱,取完钱后,我也是拿的我自己在识别区那张卡离开的,根本不知道ATM机里面还插了一张卡。”民警表明来意后,王某仔细回想了一遍自己当时取款的情形:“你们这么一说好像是有一点问题,我当时就纳闷,咋个密码都不用输就直接可以取钱了,但一想放的是自己的卡,也就觉得没什么了。取完钱后,平时都会有短信提醒,这次好像也没得,但我一想平时自己也是这么取款的,后面也就没太在意这个事情了。”

随后,王某赶到附近银行进行查询,发现自己卡里的确分文未少,确实存在误取的情况。

核实清楚情况后,王某主动取出15000元钱款交给民警,希望民警代自己转还给贺先生,并向贺先生和民警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民警也对王某进行了相关的法制教育,希望其下次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核实,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两江新区警方提醒,市民在离开银行时,务必查看银行卡和随身物品是否遗失。如果市民在使用取款机时,发现取款机内还有银行卡,应及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是向警方报警求助,切勿擅自盗取他人银行卡内现金。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