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消防设施一到14楼就没水,物管:我也很绝望
01-22 07:13: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消防设施里流不出水来!发现了这一情况,渝北区青河苑小区的一些业主,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

在居民们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青河苑小区3栋的顶楼。这里的消防管道已经锈迹斑斑,压力表外壳已经破损,指针则指向了0。不管怎么拧,消防水龙头就是没出水。从楼上往下走,记者一直到这栋楼的14层。每层楼虽然都有好几个消防箱,但都不能发挥作用。

居民们说,去年7月份,他们小区里有一处保安亭失火。扑救过程中,业主们就发现,很多消防设施都没有水。小区里还张贴了一份公告。上面显示,去年9月份,当地街道安监部门和居委会在检查过程中就发现,青河苑小区每栋楼都存在消防栓无水的情况。相关部门随即下发通知,责令物管公司整改。

几个月过去了,物管公司有没有采取措施整改呢?对此,物管公司王经理表示,14楼以下的楼层,绝对是有水的。业主们对这一说法也比较怀疑。于是,物管公司王经理带领大家来到了11层。当着记者的面,王经理打开了消防栓,果然有水喷了出来。

王经理解释说,他们小区里消防管道老化,一直有严重渗漏。去年9月份,相关部门来检查后,他们修复了部分渗漏点。尽管如此,消防管道目前还是只能维持8公斤的水压。如果继续加压的话,就又会开始大量渗水,而且暂时还找不到漏点。

王经理说,维持8公斤的水压,确保14楼以下的楼层能正常使用消防水,也只是权宜之计。如果高层发生火灾,还必须跑到14楼以下来接水,肯定也会延误救援。但如果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对整个小区消防管道彻底改造。这就涉及到动用大修基金。

物管公司表示,针对消防设施改造涉及到的费用问题,要征求业主们的意见。目前,业主们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当地消防、房管等部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消防设施成摆设? 业主为此很担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