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首日 川渝老乡自驾返乡车队从上海正式出发
01-21 14:29:16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1日,全国春运首日,G42沪蓉高速(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如织。10时30分,江桥收费站内广场传来一阵欢呼声:安全驾驶,平安回家,我是最美平安驾驶人!

伴随着汽车启动声、亲朋道别声,近100名川渝老乡驾驶21辆车组成返乡自驾车队,正式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从上海到重庆有1700多公里,自驾返乡需近20多个小时,虽然自驾车队在月初就做好了回家的准备,但是长途跋涉,自驾驾驶员心里还是打怵。

1月16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赴上海春运宣传组,远赴千里来给打算回乡过年的老乡宣传春运交通安全,进工地,了解川渝老乡的工作艰辛,收集计划返乡人员的车牌、联系方式等信息;进工棚,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通过在沪商会年会为川渝老乡发放“春运安全大礼包”“返乡避堵线路图”。通过宣传,川渝老乡感觉回家的路也没有那么远了,心里也更有底了。

1月21日,宣传组全体成员陪同川渝老乡一起自驾返乡,并将在小三峡省际站组织仪式迎接返乡车队,再次引导川渝老乡安全文明驾驶、平安返乡返岗,让在他们感受到家乡的关心和温暖。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何小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