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8岁老太打肉毒素中毒连睁眼都很困难 医院空运药物抢救
01-21 14:17: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59946_副本.jpg

新桥医院整形外科王韶亮副主任正在查房

近日,重庆一名68岁老太太为了祛除面部的皱纹,到不知名美容机构打了肉毒素,结果中毒住进了医院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今(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整形外科了解到,老太太经过救治,目前病情稳定。

虽然距离中毒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但来自璧山的王平(化名)老太太,仍旧面部表情僵硬,全身乏力,连睁眼都很困难。

王老太的女儿介绍,去年12月25日,王老太在一家不知名的美容机构注射了肉毒素,回家以后,王老太很快就出现全身酸软无力,畏寒怕冷,很多人都以为她是感冒了,在附近的诊所输液打针治疗,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发烧、全身酸软的症状反而慢慢加重了,两天过后还出现了吞咽困难、睁眼困难等症状。

慌了神的家人带着王老太先后去了市内多家医院就诊,但是病情都无明显好转。1月15日,家人带着王老太来到新桥医院整形外科求助。新桥医院整形外科王韶亮副主任接诊了患者,由于王老太的病情还在持续加重,必须住院治疗。

att_1459947_副本.jpg

王老太家人正在照顾王老太

入院后,新桥医院整形外科王韶亮副主任率团队立即对王老太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分析,确定王老太是肉毒素中毒后,立即向相关部门紧急申请了治疗肉毒素中毒的特效药—抗毒素。在不到24小时内,相关部门就采用空运的方式把药品送到了医院,新桥医院整形外科的医生在第一时间给王老太用上了肉毒抗毒素。

“经过5天的积极治疗和营养支持,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进一步恶化。”新桥医院整形外科张一鸣主任表示,肉毒素是一种美容产品,它可以治疗动力性皱纹,此外,还可以治疗肌肉痉挛,通过减少切口张力来抑制瘢痕形成,但是对于它的使用,市民需要特别谨慎。在接受肉毒素注射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专科诊断,同时注意核查是否是国家批准的正规品牌,另外还需注意注射量不要过大,如果只是出于美容的目的,每次注射最好不要超过200个单位,这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一个注射量。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