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流感来袭没必要恐慌,吃好睡好增强抵抗力
01-21 07:31: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卫生健康委昨天(20日)发布消息,12月初以来,全市流感活动水平持续上升,特别最近两周疫情上升较快,流感活动水平处 2018-2019年冬春季流行高峰阶段。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呼吸道传染病科科长宿昆介绍,“从病原学监测上来看,主要是甲型流感病毒,包括H1N1、H3N2这些病毒,从致病力来看和既往的病源没有太大变化,所以广大市民没有必要恐慌。” 据了解,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有发热、咳嗽、咽痛、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等症状,体温可达39-40摄氏度。重症病例可发生肺炎等并发症。流感与普通感冒不同,流感引起的全身症状较普通感冒重。

疾控专家建议,近期气温波动较大,市民应及时增减衣物、合理设置空调温度,避免温差过大。此外,不要近距离接触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儿童、老人等易感人群建议接种流感疫苗,降低患病风险。专家还支招,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充足的营养摄入,可以有效提高抵抗力。房间经常性开窗通风,形成对流,也是减少流感传播的有效方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流感来袭 怎么预防你知道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