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航班延误不退票、航空公司变更航班时间导致行程变动……春运遇上这些事,可以到上游新闻来投诉
01-21 07:30:1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21072959_副本.jpg

1月21日,在日历上,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但却是2019春运拉开帷幕的日子。

也许此刻,您已踏上回家的旅程;也许此刻,您还在为一张车票而发愁;也许此刻,您正在计划春节出行的安排。不过,无论您在哪儿,无论您在做什么,我们都希望您出行的路上一切平安。

为了让您的出行“岁月静好”,上游新闻App下方“报料”平台入口,始终为您“负重前行”。如您遇到出行方面的问题,可第一时间跟我们“倾诉”,我们会为您第一时间处理。

航班提前,希望改签无保障

“我是1月1日那天订的2月3日从清迈到广州的机票和南方航空公司广州白云机场到阜阳西关的机票。”方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春节前准备和家人一起去泰国旅游,在规划出行路线时就确定了2月3日当天从清迈飞广州,然后再回家的路线。“14:0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预留了5个多小时,在同机场乘南航的航班19:10到家,我想中转有那么长时间是完全足够的。”

不过,就在方小姐对出行充满憧憬的时候,一条短信让她陷入了焦虑。

“15日中午12点多,我突然收到了携程发来的短信,上面显示航班变动通知。”在方小姐的短信中显示,2月3日19:10-21:10广州白云机场T2-阜阳西关机场CZ8293航班,接航空公司通知起降时间调整为2月3日15:50-18:00。

“我有些着急,南航因为自身原因提前了三个小时起飞。导致当天我从清迈飞回广州后只有1个小时50分钟的时候进行换乘,我是一家人而且还有行李,时间这么赶,我有可能误机,没法赶回家过春节了。”方小姐表示,自己立刻和携程进行了联系。“我希望他们能帮忙与南航这边确认是否可以帮忙想办法能赶上这班回家过年的飞机,例如是否可以提前办离登机牌,或者绿色通道能节省时间避免误机。或者是改签到当天其他航班或2月4日早上的航空。”

但让方小姐感到不快的是,对方的答复是要在3-5个工作日联系她,且不能保证解决问题。“我的诉求很简单,希望给我们一个负责的解决方案,让我们可以按时回家过年。”

对此,记者了解到,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已将该投诉分配给了中国南方航空。目前,投诉正处于处理的阶段。

航班延误,申请退票无人理

趁着春节假期外出旅游,已成为很多人过春节的新选择。

开开心心的行程,被一张机票搅了心情的,除了方小姐,还有张女士。

稍早前,记者接到了张女士的投诉,她刚刚购买了机票,就收到了机票延误的信息,可是她想退票却遇上了麻烦。

“我买了2月7日的桂林到上海的机票,上海航空FM9350次航班。票价是1145元。”张女士表示,自己买了机票之后,就收到了信息,说是航班延误不能按时起飞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选择了退票。但几天过去了也不受理,打官方客服电话也没用。”

记者从张女士提供的信息看到,该航班正常起降的时间是15:45在桂林两江机场T2航站楼起飞,于当天17:50降落在浦东机场T1航站楼。但现在计划起飞的时间改在了2月7日晚上10点,这也意味着张女士按飞行计划抵达上海,已是2月8日的0:05了。

“我现在选择退票,没人理我,我就希望能赶紧处理,然后把退票的钱早点到账。”张女士表示,自己的诉求很简单,退票就可以了。

对此,记者通过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了解到,目前该投诉已分配给了上海航空的母公司东方航空来处理此事,目前正在处理解决中。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