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温暖!500多名业主在自家车库摆起了坝坝席 吃饭表演领奖状样样都来
01-20 16:44:24 来源:​上游新闻

灯光就位,演员候台,饭菜飘香。大家纷纷落座,好宴,开尝;好戏,开场!昨(19)日,渝北区金谷社区下辖小区的500多名业主在自家车库摆起了坝坝席,一家一个菜,凑出了一场60桌的百家宴。他们用这样的方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团拜会,升温邻里情。

车库里的坝坝宴

为何百家宴要在车库里面摆?安全有没有保障?19日傍晚6点,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了保利高尔夫高层小区的停车库。据物业经理管先生介绍,今年其实是小区举行的第五年团拜会,照旧是百家宴的形式。“聚会前我们就向鸳鸯派出所备案了流程,在安全和消防方面已做好完全的准备。”管先生说,是业主建议在车库,还特意挪了车位空出地方,说这里通风又不冷。

车库里的舞蹈表演

“大家拿起碗!多走几个桌子,多尝几个菜,再多认识几个邻居朋友......”其实不用工作人员卖力吆喝,早在团拜会开始前的1个多小时里,车库就已经热闹了起来。各家各户兴致勃勃地端上了拿手好菜:东家的扇贝粉丝,西家的糯米圆子,卖相一看就垂涎欲滴。白灼虾、红烧肥肠、香肠腊肉之类的“硬菜”也无人藏私,人人都是“王婆”,都在招呼着四邻快来品尝一番。

老人欢聚吃饭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费用全部由小区业主众筹,物业在提供场地,做好后勤工作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这次团拜会,业主跟业主之间甚至都发上了奖杯和奖状!”看着金灿灿的最佳三好家庭奖杯,业主群里的管理员涂大哥告诉记者,奖杯、奖状、锦旗都是大家出资购买的。“这个群大概有30几人,上到70多岁的50后,下到20几岁的90后,每人每月主动交50元,方便过年时的采买。”在涂大哥看来,这种评选很有意义,“也是一种榜样作用,促进邻里和谐嘛。”

老人欢聚吃饭

能让居民一展风采的除了厨艺,还有这些自编自导自排的文艺节目。 团拜会从第一年的50人,到现在的500人,积极性变大有目共睹。” “风雨姐”是本次志愿者的负责人,也是小区的业主。这次见面,大家都唤着她的网名,找准了真人。她拿着一份节目表给记者展示,“看嘛,这个舞台可不是人人都可以上哦。我们筛去了10个节目,才精挑细选留下了剩下的14个。

非洲鼓表演

一场《开门红》的腰鼓拉开演出序幕,大合唱《夕阳红》又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寄托着居民对新年的美好期盼与祝愿。演员有画着精致舞台妆的60岁婆婆,也有被家长以锻炼胆量名义拉来跳体操的4岁小朋友。古筝、街舞、非洲鼓,精彩的表演在舞台上轮番上演。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小区28栋的居民汤小姐是第一次来,她说自己今年准备得不够充分,明年会好好准备几道拿手菜。对此,鸳鸯街道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很支持这种彰显邻里友爱,促进社区和谐的活动。“我们社区能做的,都会尽力配合,也好让居民过个热热闹闹,有意义的年。”

上游新闻记者 周荞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