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坠落电梯井 昏迷两月未醒
01-20 16:54: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何婆婆今年74岁。原本身体硬朗,家里四代同堂,儿孙绕膝。两个月前的一天,何婆婆来到南岸区腾龙岭秀小区看望曾孙女。可是,就在底楼电梯间,当她一脚迈进了电梯门的时候,其乐融融的晚年生活,却被突然按下了暂停键。

1月19号上午,记者在医院病房里,见到了仍处于昏迷当中的何婆婆。她的女儿杜女士说,昏迷的这61天,让原本体重有100多斤何婆婆,瘦成了皮包骨。每隔几个小时,子女们都要给何婆婆翻身,捶背捶脚,通过导管往胃里注射清水和流食。因为要守在这病床前,子女们都没法正常工作。

时间回到去年11月18号。儿子家楼下门口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婆婆出事前的身影。监控显示,出事半个小时后,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何婆婆被人抬上担架,送上了急救车。子女们得到通知的时候,何婆婆已经在医院里了。

通过小区物业、电梯维保公司,还有周围邻居们的议论,子女们努力还原了老人出事的经过:“妈妈准备上楼的时候,电梯轿厢已经被升上去了,但电梯门是开着。妈妈一脚踩空,就掉进了电梯井里。”

出事的这部2号电梯的轿厢里,张贴有维保信息。去年11月18号,重庆伊士顿电梯公司的确对这部电梯进行过维保。负责该小区物业服务的是重庆林田物业公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伊士顿电梯公司实施维修之前,没有通知物业。维保人员打开电梯门前,是否做好了安全防范措施,物业方面不太清楚。但事故发生后,当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并没有看到任何警示标志。

物业公司负责人说,他们赶到现场时,电梯轿厢处于升起状态,何婆婆已经摔进了电梯井。物业人员最后找来楼梯,才把何婆婆从电梯井里背了上来。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当天打开电梯门,升起电梯轿厢的,是伊士顿电梯公司一位姓曾的员工。

采访中,杜女士与这位曾师傅通了电话。曾师傅表示,当时他发现电梯运行的响声很大,就打开电梯门,停掉电梯。但何婆婆究竟怎么掉进去的,他因为时间久远,已经记不清了。

杜女士说,事故发生之后,重庆伊士顿电梯公司先后向医院里交了合计18万9千元的医疗费。但老人昏迷的这61天,这笔费用早已经花光,如今已经欠费3千多元。最近几天,他们也多次联系重庆伊士顿电梯公司,但始终没有得到理会。随后,记者联系了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记者需要等到星期一再和他们领导联系。

物业公司表示,杜女士可以通过法律诉讼,同时状告林田物业和伊士顿电梯两家公司。而子女们心里更着急的是,眼下该如何去筹集何婆婆所需要的医药费。病床前,儿媳妇拿出手机,播放起来曾孙女儿的视频,但何婆婆始终没有反应。

出事的电梯已经恢复了运转。但谁也不知道,已经昏睡了61天的何婆婆,什么时候才能睁开她的眼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老人坠落电梯井 昏迷两月未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