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01-20 06:38: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1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仍时有发生,风险挑战依然较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下更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从严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着重加强日常监管,做到监管标准化、常态化。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下沉工作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市应急局等部门加强蹲点督导,全面强化风险源头管控。要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抓好交通、消防、煤矿和非煤矿山、社会面安全整治,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大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执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规定,严厉打击煤矿和非煤矿山违法违规作业,加强重大节日、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和旅游安全。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要不断增强应急管理能力,提高预警监测、联防联控、应急救援水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状态、在岗位、在现场,切实做到人到、力到、心到。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要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认真抓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冬春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深入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深入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军烈属等,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关心关爱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