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刚开放的十个免费社区公园在哪里? 都在这张图上!
01-19 19:09:12 来源:上游新闻

475204f5694dc3ea939358f92a0611cd.jpg

QQ20190119-0.jpg

昨(18)日,重庆首批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这些公园具体位置在哪里,都有些什么好玩的?19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这十个公园的具体情况。 

炒油场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和渝黔路交叉东北地块,临近轨道3号线花溪站。老地名为炒油场,故名为炒油场体育文化公园。

规制:场地大致呈三角形,建设用地面积约 14254 ㎡。结合周边居民需求,规划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大众运动场地,同时注入户外休闲健身氧吧的生态理念,设置了青年跑道,登山步道,老人主题场以及儿童游乐场等多功能健身场。

绿化:公园选用水杉,朴树,樱花,垂丝海棠等园林观赏树种,结合微地形,草坪,灌木等打造出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多维互动式园林景观。

福利:提供 “24小时无人贩售机”、“无线WIFI“等设施,延续“智慧基因”,打造智能化集成公园。 

春华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地处春华大道和同茂大道交叉口,南侧是重庆市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产业园;东侧为融创嘉德领馆二期。

规制:建设用地面积约 10389 ㎡。结合周边人群需求,公园规划有五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大众运动场地,同时体育文化设计方面将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科学健身18法”融入公园场地设计中,将室内运动移至室外,为周边人群提供随时随地的更好更舒适的户外运动场所,形成“球类器械+休闲轻运动”双体系。        

绿化:公园内部绿化覆盖率高,植物配置上选用朴树,桂花,小叶榕等园林观赏树种,结合微地形,草坪,灌木等打造出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多维互动式园林景观。

福利:提供“24小时图书馆”、“24小时无人贩售机”、“无线WIFI“等设施,延续“智慧基因”,打造智能化集成公园。 

大水井.jpg

江北区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

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地处江北区,嘉华大桥北侧,近李家坪立交。

规制:场地大致呈长方形,建设用地面积为11858 ㎡,最大高差约36m,场地原有一条山路,由于场地高差大,通行十分不便,大部分区域一直处闲置状态。

结合周边居民需求,公园规划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大众运动场地,根据现场地形引入“山地运动”的理念,设置了登山步道,健身器械区以及儿童运动区等多功能健身场,满足市民运动健身的需求。        

绿化:公园内部绿化覆盖率高,植物配置上选用樱花、蓝花楹等园林观赏树种,同时结合草坪,灌木,乔木等打造出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多维互动式园林景观。

福利:提供“24小时图书馆”、“24小时无人贩售机”、“无线WIFI“等设施,延续“智慧基因”,打造智能化集成公园,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日常休憩,运动,聚会的智慧型多功能活力运动公园。

丹龙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地处南岸区,北与城市主干道丹龙路接壤,东、南、西向均为工业厂房,东北向与天梭派相连。基地500m范围内主要服务的小区有:天梭派、巨成龙湾、东原檀香山等。场地可达性强,人流多以周边居民为主。建设用地面积为3796㎡。

规制:设计在保留原生树木的基础上设置了运动场,同时结合周边居民需求,将公园整体打造为体育文化主题。设计师在布置运动场时尽量避让现有乔木,在相对开阔的区域布置了半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大众运动场地,青年健身区,老人器械及儿童活动区等多功能健身场,全方位满足市民运动健身的需求。        

福利:提供“24小时无人贩卖机” 直饮水等便民设施,打造智能化集成公园,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促进邻里交流,日常休憩,运动健身的多功能活力运动公园。

凤鸣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位于渝北区凤鸣路与双凤桥路交叉口处,临近双凤桥地铁站,重庆轻轨3号线直通场地周边,周边主要活动人群为老人,儿童和青年。

规制:地块呈狭长的三角形,建设用地面积5178㎡。公园设计开敞的入口广场、大树成荫的休息平台以及简洁现代的休闲廊架。为增强公园活力,设计师将公园分为三大功能区域,一是以活力健身墙为主的四季之光区,主要提供成套的健身活动设施和展示多样的自然景观;二是以儿童乐园为主,结合城市休闲活动广场的彩虹之光区,主要为儿童提供游戏场地;三是以满足居民的活力运动需求的运动体验区,设置了半篮球场和羽毛球场。

绿化:植被设计上主要以茶条槭结合灌木以及草坡的运用,提升公园绿化覆盖率的同时,亦提供多种的植物空间观赏体验。

复兴南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地处两江新区复兴镇街道口,由复兴镇街道路划分为南北两个地块,两侧地块内部均存在高差,建设用地面积为10056.9 m²。

规制:复兴镇以贺家拳闻名,有武术文化之乡之称。设计以行云流水为主题,公园规划入口广场、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同时结合武术文化,设置了青年健身区,武术擂台半篮球场、老人健身区以及儿童活动区及专属练武场地,满足市民运动健身的需求。        

绿化:公园北侧,结合灌木、乔木,设置漫步道。公园选用桂花、晚樱、红枫等观赏性树种,黄葛树、朴树、栾树等点景树,打造丰富的多维互动式园林景观。

福利:园内提供无人贩卖机、直饮水等利民设施,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促进邻里交流、日常休憩、运动健身、漫步、习武的多功能活力运动公园。

红沙坡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地处江北区寸滩虾子蝙街道,场地呈三角形,建设用地面积为1693㎡,内部最大高差达7m。

规制:结合周边居民需求,设计规划了羽毛球场、兵乓球场、儿童活动场、老年健身场等活动场地,将北侧平坦场地布置为多功能运动场,原始高堡坎打造为结合儿童滑梯、攀爬坡、看台、分台绿化等功能的的台地空间,形式多变,功能丰富,体现了重庆的山城地形特色。运动和休闲两种功能的场地相辅相成,形似蝴蝶。        

绿化:公园植物配置上选用晚樱、红叶李、花石榴、红枫等园林观赏树种,将草坪、灌木等植物打造成为多维互动式园林景观。

福利:公园还提供“24小时无人贩售机”、直饮水等便民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促进邻里交流、亲子活动、运动健身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卢家岗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地处巴南区界石镇,紧邻兰海高速,南部临近包茂高速。

规制:原始场地大致呈三角形,建设用地面积为 6597 ㎡,改造前为一片空旷的荒草地,鲜有人至。结合地理位置,现场情况及周边居民需求,设计将公园整体打造为体育文化主题,规划有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大众运动场地。公园设计结合现状地形,引入“活力多维度运动”的理念,将场地分为三层台地,分别设置为篮球场、足球场地、青年健身区、城市健身跑道、老人器械以及儿童运动区等多功能健身场,全方位的满足市民运动健身的需求。       

绿化:公园内部绿化覆盖率高,植物配置上选用海棠,桂花,蓝花楹等园林观赏树种,结合草坪,灌木,乔木等打造出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多维互动式园林景观。

福利:提供“24小时图书馆”、“24小时无人贩售机”、“无线WIFI”等设施,延续“智慧基因”,打造智能化集成公园,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日常休憩,运动,聚会的智慧型多功能活力运动公园。

同盛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地处北碚区蔡家,周边有中庚城小区,最大高差为15米。

规制:场地大致呈L型,建设用地面积为 12796㎡。公园设计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周边居民的功能需求,设置主入口区、休闲娱乐区、养生观赏区、运动健身区和次入口区五大区域。设计利用现状堡坎,设置了滑梯,串联儿童活动场地与休闲平台,增添了场地的趣味与参与感。同时,规划上还配置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迷你足球场等大众运动场地,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       

绿化:植物配置上多选用银杏,桂花,日本晚樱等色叶变化的植物,营造四季有景,季季不同的多变化植物空间体验。

福利:同时公园也融入现代智能科技元素,提供有“24小时无人贩售机”、“无线WIFI“等设施,更加贴近现代人的智能生活方式。

仰天窝体育文化公园        

坐标:公园地处南岸区,北侧为辅向路,紧邻珊瑚康德幼儿园。基地可达性强,周边人流量大,活动人群以老人,儿童为主,地块500m范围有1所中学,2所小学,4所幼儿园,主要服务的小区有康德国会山,江南阳光,江南香郡。

规制:基地原始场地大致呈三角形,建设用地面积为5200㎡,地块内部西高东低,最大高差32米。公园设计构思来源于高山“连绵起伏”的韵律感与秋千摆动的弧形轨迹。通过分析周边居民需求,公园设计以儿童娱乐为主题,同时配置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场地,以及老人器械的多功能场地。场地设计上还将传统“打秋”运动与体育场地结合,使居民在荡秋千时可以眺望远山,充分发挥了场地的视线优势。       

同时,还创新了秋千设计,将不同种类的秋千与运动健身器械结合,将儿童活动与运动健身串联起来,满足了多种人群的使用需求。

绿化:公园内部绿化覆盖率高,设计上充分保留了现状大树,强调了自然生态性。

福利:提供“24小时图书馆”、“24小时无人贩卖机”、“无线WIFI”等设施,延续“智慧基因”,打造智能化集成公园,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日常休憩,运动,聚会的智慧型多功能活力运动秋千乐园。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