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好重庆,投资荣昌|荣昌2019年“开门红”签约224亿元
01-19 17:5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签约21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24.18亿元,荣昌区2019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今日(1月19日)在雾都宾馆举行。

签约仪式上,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介绍,此次签约聚焦“高”“新”“特”,涉及“荣昌猪、荣昌陶、荣昌夏布”特色产业、智能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多个领域,项目整体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好,符合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方向。

c467888347d3e4e0d29205f528d156ce.jpg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在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处于行业领军地位或价值链中高端的企业为什么要选择荣昌、投资荣昌、融入荣昌?

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深华告诉记者:重庆是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也是内陆开放高地;重庆正在全力推动实现民营经济的高质量新发展,发展态势良好;荣昌招商引资工作细、服务好,“荣昌效率”备受好评。这些都是我们看好重庆、投资荣昌的理由。公司将在荣投资18亿元,建设年产60万吨绿色智能轻量化日用玻璃生产项目,全面达产后,年税收将超过1.2亿元。该项目也是荣昌发展“一片陶”产业的延伸和拓宽。

7fac9450c147113f25b97e544b25cf9b.jpg

荣昌2019年“三个一批”企业名录

此外,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辽宁禾丰牧业公司、四川天兆畜牧科技公司等落户荣昌建设畜禽现代化养殖加工、动物饲料生产等项目,投资16亿元,推动荣昌做强“一头猪”文章;湖南华升集团、无锡逸嘉服饰有限公司围绕夏布全产业链,投资7亿元,携手荣昌做优“一匹布”品牌。

过去的一年,荣昌区工业经济实现“稳中有进、提质向好”,招商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综合排位居全市前列。在此基础上,新年伊始,荣昌区积极推进“三个一批”活动:重点项目签约21个、开工18个、投产28个,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扎实基础。

5dec28471485ddb635a3cf08adb1ff59.jpeg

荣昌2019年重点项目签约现场

2019年,是荣昌办好“三件大事”、建设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的关键一年。曹清尧表示,荣昌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服务经济建设,围绕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高”、“新”、“特”,2020年基本建成高质量发展的千亿级国家高新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