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0吗?我是卧底!警方:拘留15天!
01-19 13:47:1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你好!綦江110。我给你说一个事情,我是外地的,我是卧底……”据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以来,綦江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多次接到同一男子的报警电话,电话中报警人称有打架斗殴、聚众赌博、吸毒等警情,有时还胡言乱语。民警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此展开了调查。通过全面梳理报警录音、核实了所有警情,发现该男子所报警情均不属实。

“他这种行为已经严重干扰到了我们的正常工作,经过我们前期调查发现,这名男子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用同一手机号码除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外,还多次拨打119、120,谎报应急救援警情。”綦江区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1月15日,经过布控,民警将嫌疑人邹某成功抓获。面对民警审讯,邹某对自己多次恶意拨打报警电话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过我们的审讯,嫌疑人邹某是为满足精神上的空虚,才多次拨打110、120、119等应急救援电话。目前,邹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公安机关提醒,110为报警电话,除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还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情况求助,对于故意报假警或用报警电话骚扰110报警服务台的,公安机关将及时取证,依法惩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对当事人予以治安拘留,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谢天骄

原标题:男子频繁报假警 结果被拘留15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