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人武部:深入社区开展“光荣之家”挂牌仪式
01-19 13:34:3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8日下午,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浓厚的新年氛围中,该区在此举办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启动仪式。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级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出席仪式,各镇街分管领导、退役军人代表、社会各界群众等50余人参加,活动由大渡口区人武部政委邱晓宁主持。

仪式现场,精彩的舞蹈锣鼓队表演,飘扬在空中的红色拥军优属标语,吸引了周边居民的围观。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启,军地领导为7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授光荣之家绶带、发光荣牌。

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李杰身披光荣之家绶带,以饱满的激情表达自己对军地领导关怀的感激,他倡议全区退役军人要退伍不褪色,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珍惜荣光,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钟渝在仪式中为全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及亲友送去春节祝福,他指出悬挂光荣牌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承载的是全社会对军人家庭的尊崇,体现的是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的浓厚情谊。

仪式最后,该区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宣布“大渡口区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光荣牌悬挂工作”正式启动,随后军地领导分别去往该社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亲自为其悬挂光荣牌。

作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年龄最大的退伍老兵,76岁的陈观群拿到光荣牌后满脸喜悦。大渡口区人武部政委邱晓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陆卿一行来到老人家中,亲自为其悬挂光荣牌并悉心询问老人生活有无困难。据悉,启动仪式后,大渡口区将全面展开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确保2月底前完成全区光荣牌悬挂工作。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