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峡等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方案通过审查
01-19 12:55:04 来源: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

1月17日,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方案通过审查,将正式启动试点建设。

51108eb0255c31e4152fba6222eefae3.jpeg

记者了解到,安徽黄山、重庆三峡为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地区。

黄山风景区气象旅游资源典型、丰富、集中,在国际上具有非常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尤其是云海、雾凇、雪景、佛光等气象景观资源已构成黄山旅游名片,其它气象旅游资源类型多、分布广,区域资源的可挖掘、可开发潜力大,具备建设国家气象公园的优势和潜力;重庆三峡地区气象旅游资源丰富,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开发利用价值,具备建设国家气象公园的资源条件。

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院、国家林业局等单位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对黄山国家气象公园和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的申报情况进行全面审查,现场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质询。

42d1fcf86e9ebc7e4e8bd60dc80bd90a.jpeg

据悉,黄山管委会按照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的要求,组织开展了黄山风景区气象旅游资源的普查、评价,对国家气象公园未来建设进行了初步规划,试点建设申报材料完整、规范、翔实,符合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的申报要求;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的建设方案较为系统,并且能够与区域旅游发展相融合,能够依托地区旅游资源的分布特点,挖掘气象旅游资源的价值,因地制宜,分区域、分块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内容,特色鲜明。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审查,提出黄山国家气象公园要加强气象公园的内涵和价值以及相关技术体系的研究;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机制体制,探索跨区域的协同运行管理模式。

(文:王敬涛/气象报社  图:贾子一/协会)

原标题:首批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方案通过审查 将正式启动试点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