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拖车3公里收费1850元 公司解释是这么算出来的
01-18 21:54: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17号下午,杨先生的货车,在绕城高速复兴服务区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救援车辆很快到了现场,把出事货车拖到了附近的水土收费站的下道口。拖车距离3公里,最终收费1850元。这样一笔账单,杨先生觉得怎么都算不过来。 

1月18号上午,杨先生这辆货车仍然停在水土收费站下道口附近。车头已经被撞变形,挡风玻璃也都破碎。驾驶员小黄告诉第1眼-630记者,车辆在复兴服务区的时候发生了追尾。之后,被救援车辆拖了三公里,到了这里。杨先生提供了一张收据,收款单位是“重庆宏玖吊装服务有限公司。可1850元的收费究竟是怎么算出来的,杨先生和驾驶员小黄都说看不懂。

收费单位宏玖吊装服务有限公司就在空港东收费站的旁边。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这1850元,由3部分构成,分别是拖车费、维修费和清扫费。拖车费,就是按照重庆市物价局和重庆市交委的相关文件,10公里之内,拖车收费500元,事故车辆加收30%,就是650元。至于维修费,是因为要拖走车辆,必须拆掉车辆的刹车,加上工时费,算下来也是650元。剩下的550元,则是事故发生后,清理现场玻璃渣的费用。

驾驶员小黄说,650元的拖车费,他没有意见。对于后两笔的维修费和清理费,他觉得接受不了。拆刹车收费650元,小黄觉得很不值。小黄说,拆刹车,其实也就是拧几颗螺丝的事儿。车上本身就有相关的工具。他原本认为,拆刹车就包含着拖车服务当中。对方拆刹车前,根本没说还涉及到新的收费项目,也没出示相关的收费标准。

小黄表示,这第三笔费——现场清洁费,对方同样没有事先告知。但工作人员坚持表示,每笔收费,确实提供了相关的服务,也是遵循按照政府部门和公司的相关标准。

第1眼-630记者查阅到,《重庆市物价局和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关于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及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当中第八条明确规定,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单位在提供清障救援服务和收费之前,应主动出示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文件依据等,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或提高收费保准。也就是说,就算这家公司提到的维修费、清理费,不属于擅自增加的收费项目,也应该在提供服务前,主动出示相关依据。

最后,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期没有出示文件,现场沟通不到位,这是他们的疏忽。”他们会把相关情况向领导汇报后,和杨先生他们协商解决方案。杨先生和驾驶员小黄,也都拨打了12122,向高速路管理部门投诉了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拖车3公里收费1850元 公司解释是这么算出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