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动车上吸烟造成列车晚点 遭行政拘留5日
01-18 21:31:45 来源:​涪陵发布

涪陵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明明规定在动车上不能吸烟,

可偏偏有人要去试一试……

事件回顾

近日,常某在重庆火车北站乘坐重庆北至涪陵北的D2238次列车回涪陵,进站后趁列车停靠重庆火车北站时在1号车厢与2号车厢连接处厕所内吸烟,触发了列车烟雾报警装置,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常某制服,此次造成D2238次列车晚点2分钟开车。

当日12时许,列车到达涪陵火车北站后,乘警将涉嫌违法的常某移交到重庆铁路公安处涪陵北车站派出所,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常某涉嫌违法行为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重庆铁路部门提醒

春运期间,将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等手段遏制动车组吸烟等违法现象。请旅客朋友选择铁路公共交通出行,一定要坚持诚信乘车、文明出行,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相关规定,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文明社会风气。

原标题:大胆!一男子在动车上做这件事,结果被行政拘留5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