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环高速清平互通通车 合川打造千亿级汽车城
01-18 19:57:2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51765_副本.jpg

随着三环高速清平互通的通车,合川区的制造业基地正加速融入主城。17日,2019年天顶汽车城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重庆合川天顶汽车城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举行,合川将发展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千亿级的天顶汽车城。

三环下道1分钟到汽车城

天顶汽车城位于合川东南部,地处渝广高速与重庆三环高速交汇处。始建于2010年8月,是合川区打造的以汽摩为主的千亿级装备制造业集群和汽车工业生态新城。

三环高速天顶汽车城清平互通于上个月通车,驾车从三环高速下道后,仅需1分钟就可以到达天顶汽车城。这也意味着,21平方公里汽车产业高地全面融入主城。

当天举行的2019年天顶汽车城招商引资推介会暨中迅威汽车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新闻发布会,由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微汽博控股集团重庆两江汽配商会具体承办,通过招商引资促进汽车产业发展,向汽摩企业抛出“橄榄枝”。

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表示,近年来,合川以工业主体地位,突出发展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倾力打造千亿级天顶汽车城。

汽车城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12平方公里。由南部汽摩整车制造区、中部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配件制造区、北部汽车文化产业及后市场服务区构成,正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30亿打造汽车后市场平台

att_1451768_副本.jpg

同日,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与阿里菜鸟物流服务中心合作签约正式完成,标志着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智慧物流基地板块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重庆中迅威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中迅威汽车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正式对外公开发布。

这个平台对重庆汽车产业发展有何作用?合川区汽车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柳伟介绍,“中迅威汽车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是由合川区政府携手中微汽博控股集团,联合全国30余家行业商协会以及全国汽车后市场优秀产销企业,共同注资30亿元人民币,实现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联盟体,无缝链接万亿级汽车后市场全球产业资源,未来有望形成市值超千亿级的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平台。

据悉,合川天顶汽车城已成为重庆第二大汽车生产基地,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重庆市汽摩特色产业示范基地。预计到2021年,园区经济总量将达1000亿元,社会消费品700亿元,人口聚集约10万人。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谭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