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男子狱中“总结经验”,出狱后“重操旧业”又落网
01-18 17:19:0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53035_副本.jpg

张某、谢某之前因盗窃被判刑入狱,两人在狱中“总结经验教训”,认为是被监控摄像头拍下自己而被抓获。出狱后两人重操旧业,戴着鸭舌帽和口罩合伙实施盗窃,没想到还是被监控拍了下来,遭警方抓获。近日,重庆忠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蒙面入室盗窃案。

去年11月中旬,忠县的袁先生报警称家中被盗,现金和价值几千元的首饰不见了。

通过屋内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作案时戴着鸭舌帽、口罩和手套,蒙面伪装给侦查工作带来了难度。

att_1453036_副本.jpg

“具有这么强的反侦查能力,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有偷盗行为的前科人员。”办案民警一方面扩大侦查范围,另一方面调取盗窃前科人员信息,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和谢某,成功将两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谢某两人之前因盗窃罪被判刑入狱。出狱后,两人为了“维持生计”,决定再次铤而走险。在购买了鸭舌帽、口罩、手套、钥匙等作案工具后,趁居民外出上班之机,一人在门外放风、一人入室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张某已被忠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年关将至,抱着捞一把回家过年的念头,一些小偷最近忙碌起来。警方在加大对此类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侵财性案件易发的岁末年初,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不给盗贼可乘之机。

首先要增强防盗意识

1.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不将钥匙存放在门前脚垫下、花盆里等自以为安全的地方。

2.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

3.楼内发现可疑人员,应提高警惕,核实身份。

4.夜晚睡前务必从室内用钥匙反锁防盗门,并将钥匙与锁孔处于垂直状态,可减少被技术开锁入室盗窃风险。

5.夜晚睡觉不要将放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放置在室内靠窗的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

6.发现家中门前有新出现的不明符号要提高警惕,严防是犯罪分子踩点后留下的记号。

7.邻里相互守望,遇可疑情况互相提醒,遇到危险互相帮助。


其次要加固防范设施

1.要在入户大门外加装防盗性能好的防盗门锁,窗户、阳台应安装防盗护栏。

2.底层住宅的围墙上,应加插碎玻璃或安装铁栅,防止翻墙入室。

3.在可攀爬上楼的关键位置应加装专业“防爬刺”。

4.家中的厨房排风扇口和卫生间的通气窗往往是犯罪分子选择的入口,应加固防撬设施。

5.有条件的家庭应考虑安装防盗报警器、监控摄像头等家用技防设施。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