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94岁老人迷路摔倒 两民警轮流背9楼送他回家
01-18 13:16: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51801_副本.jpg

1月17日下午3点半,沙坪坝区110快处队三大队民警接到有人报警,称在双碑污水处理厂附近一老人迷路摔倒。民警陈强与辅警段柏旭两人迅速赶到报警地点,看到路边坐着一个白发老人,周围已经围了许多群众。

现场知情人士告诉民警,下午她看见老人独自行走,可能走累了坐石护栏上休息,结果没有坐稳,便摔到沟里,她与周围几个群众都看见了,大家立马把他拉上来的。但无论大家怎么问,老人都无法说清楚亲人的联系方式。

随后,民警也尝试询问老人家中人情况,但老人口吃不清无法说清居住地点和家中人员。查看老人随身物品,仅有一串钥匙和一张不记名的公交卡。在耐心询问中,老人说今年94岁了,家附近有一个转盘。鉴于老人拒绝到医院检查,急于回家,民警检查了老人没有摔伤骨头,决定先送其回家找到家属。

att_1451802_副本.jpg

民警分析90多岁的老人应走不了多远,以此为中心有5个转盘,决定一个一个转盘寻找老人的家。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经过第二个转盘时,老人想起了一些东西,见到494路公交车时老人兴奋起来称他的家就在附近。

民警将老人扶下车,由于年迈体弱,加上摔疼了腿,老人行走基本无法行走,于是民警决定背上老人寻找居住的楼栋,见到熟悉的地方老人指着一栋楼入口高兴的说“就是这里!就是这里!”他告诉民警他住在9楼。但这栋居民楼年代已久,没有电梯。

于是现场的民警与辅警两人轮流将老人背上9楼,最终在楼道里遇见了正焦急寻找老人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此时民警和辅警都累得大汗淋漓,两人不忘提醒老人儿女带老人检查是否有骨折等受伤。

老人儿女见民警等将老人背回家累坏了,端出茶水给民警喝,民警拒绝了老人儿女的好意,提醒他们,老人年龄大了,外出一定要有人陪同,不然容易有危险。子女们表示,以后会注意,多陪伴老人。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