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叔骑摩托爆胎摔到车道上 全靠这小伙子保命
01-17 10:43: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因为左脚骨折而受伤住院的陶师傅,心里有件事儿一直放不下。这几天身体稍微好了一些,他就让爱人张大姐不要守在病床前,赶紧去帮他把这事儿给办了。究竟是啥事呢?

当天上午十一点多,张大姐在病房里看过了陶师傅,就和记者一起来到了渝北松树桥的一家公司。在这里她见到了有些腼腆的小伙子,杨勇。陶师傅给她的任务就是,向这位“恩人”表示感谢。

陶师傅今年58岁了,早年参军多年。尽管躺在病床上,说起话来还是中气十足。杨勇才20多岁,来自周边郊县。这位看起来仍然稚气未脱的小伙子,竟然是陶师傅的救命恩人?陶师傅说,这事儿就发生在1月7号晚上8点多钟。当时他骑摩托车,经过江北区鸿恩寺立交的时候,车胎突然爆了,导致车辆失去控制。他一下子摔倒在对向车道之后,自己就失去了意识。

几分钟后,陶师傅醒过来,所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杨勇。杨勇一边在扶他,一边在掏手机打电话,还在不停问他伤到哪里了?

陶师傅说,当时天色已暗,立交桥上车来车往。杨勇也是骑摩托车经过这里,发现他躺在地上,就停了下来,在滚滚车流中,冒着危险把他搀扶到了路边。同时还帮他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和通知家人。在警察赶到现场前,还在引导周边车流,防止他遭受二次事故。

直到民警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之后,杨勇才离开。陶师傅说,小伙子和他非亲非故,在他遭受意外时,却能主动站出来帮助他。他每每回想起来,心里都觉得非常温暖。因为小伙子帮他给家里打过电话,陶师傅也一直保存了杨勇的联系方式。

陶师傅不方便活动,所以他才委托自己的妻子和朋友,向杨勇表示这份感谢。陶师傅所在单位的老总得知此事之后,也专程赶了过来,要给杨勇一笔钱表示谢意。

看得出,小伙子性格淳朴,不善言辞。张大姐也是拉着小杨的手,不停表示感谢。陶师傅说,等他养好了伤之后,还要再约杨勇出来一起吃饭,当面表示感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大叔骑摩托爆胎摔到车道上 全靠这小伙子保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