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园报账员挪用200万元保育教育费 外逃18天被劝返
01-17 10:09:18 来源: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纪委监察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消息,“回家的感觉真好,心里踏实。”1月3日,从安徽乘飞机回重庆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虽只在外地漂泊18天,仍感慨不已。

在市委追逃办的统筹协调和直接指挥下,大足区纪委监委经过10多天的连续奋战,成功将涉嫌挪用公款驾车外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劝返,我市今年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2015年至今,大足区双桥实验幼儿园报账员杨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将收取的约200万元保育教育费挪用,涉嫌违纪违法。案发后于2018年12月17日外逃。

在获悉杨某某外逃后,按照市委追逃办部署,大足区纪委监委立即分析研判案情,制定方案,启动追逃工作。“我们一方面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堵住他外逃出境线路,另一方面做好其亲属工作,动员其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大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在法律的威慑、政策的感召和亲情的规劝下,杨某某最终决定回渝投案。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对追逃追赃案件实行一案一策、一人一档、一人一专班,疑难复杂的案件由市委追逃办统一协调全市业务专家和技术骨干个案会商,集中优势力量突破,坚决一追到底。至今已累计追回外逃人员24人,其中,追回潜逃20年以上人员6人。

原标题:我市2019年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开门红 一名外逃人员被成功劝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