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深夜被困河谷急救车无法进入 民警背起他跑了20多分钟
01-16 21:16:52 来源:上游新闻

15日21时许,黔江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患老年痴呆症的81岁老人夏先泽,于当天18时许出门后一直没有回来,家人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

接警后,值班副所长王志勇连续查看了2个小时的监控视频,终于确认了老人的行走方向。在20时许老人就一直向河滨东路东段行走,最终从下坝居委育才中学河堤尽头处进入峡谷公园河谷地带后一直没有出来。

峡谷公园河谷地带两边是陡峭的悬崖,中间是湍急的河水,只有一条泥泞小道,而且天下着小雨,老人行动不便,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刘泽强、王紫怡与老人家属立刻前往峡谷公园河谷地带寻找。

16日凌晨1时许,民警王紫怡在观音庙前方发现地上有一顶帽子,经家属辨认就是老人出门时戴的帽子。民警分析认为老人一定还在河谷的深处,于是继续向河谷深处搜寻最终在河谷深处一碎石堆处发现老人。此时老人已经满身是泥、奄奄一息的躺在碎石堆中,情况十分紧急。

394798465935107.png

民警背起老人

河谷能走的路窄,120急救车辆进不去,担架也不安全,确认老人胸腔、盆骨等部位没有骨折等外伤,民警刘泽强背着老人在乱石密布的泥泞小路上小跑了20分钟左右,终于到达公路上。随后,民警将老人抱上警车送到医院抢救。

394798465935363.jpg

民警用警车送老人去医院

经医生初步诊断,老人左手手腕骨折,淋雨受了感冒。确认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后,民警这才回到派出所,此时已经凌晨3点了,一行人浑身是泥,早已筋疲力尽。

16日下午,记者获悉,经过医院救治,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上游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伍朝霞 倪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