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嘴城市品质再升级 北滨路打造慢生活休闲体验带
01-15 19:27:5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4日,江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江北区人民政府区长代小红代表江北区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江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江北区工作成果,展望勾勒2019年发展蓝图。

今年,江北区将坚持加快发展不犹豫、开放创新不动摇、为民务实不放松,努力创造七个“加速度”,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商业优化升级 以北滨路为主轴打造慢生活休闲体验带

downLoad-20190115184749.jpg

今年,江北区将积极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江北商业辐射力。

以拉动内需为导向,推动商贸经济提质增效。让广大消费者在江北既有消费欲望又有消费的选择。既能买到实物,也能享受服务。

江北区将着力构建时尚观音桥、高端江北嘴、休闲北滨路等多点拉动内需的空间格局。

完善江北嘴CBD商业街,集聚高端商贸资源,打造重庆高端购物的目的地。

另外,江北区将以北滨路为主轴,打造慢生活休闲体验带。发挥石马河、大石坝等片区商贸的集聚辐射功能。推进大九街、北仓二期等特色街区建设。

江北区还将积极引导星光68、国金中心等商业综合体的优化升级,融合互联网、引领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发展“线上+线下”、“商品+服务”、“零售+体验”的新零售。

城市品质提升 改善江北嘴、观音桥片区区域交通

downLoad-20190115184747.jpg

在城市提升方面,江北区将下大力气,建设更有品质的城市。

今年,江北区将开展北滨路城市提升示范段和东延伸段道路规划研究,并加快江北嘴、观音桥片区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的提升。

江北区还将高质量完成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方案设计,深入开展“两江四岸”风貌整治,努力彰显魅力山水城市,展现人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的独特魅力。

在城市管理方面,江北区也将用更多“智慧”管出更有品质的城市。今年,江北区将继续认真落实马路办公,加快推进智慧城管,深化网格化管理,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另外,江北区将积极支持寸滩港转型升级,打造西部地区的首个保税商圈。

高质量发展 创造七个“加速度”

downLoad-20190115184757.jpg

今年,江北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创造七个“加速度”。

一是创造创新驱动“加速度”,着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切实增强发展竞争力。

二是创造深化改革“加速度”,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增强发展源动力。

三是创造品质提升“加速度”,着力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切实增强发展支撑力。

四是创造生态建设“加速度”,着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增强发展承载力。

五是创造开放带动“加速度”,着力实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切实增强发展牵引力。

六是创造民生改善“加速度”,着力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切实增强发展向心力。

七是创造和谐社会“加速度”,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增强发展保障力。

11112.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