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年文物身陷工地“孤岛”被“钉子户”续:开发商已进场进行加固处理
01-15 17:03:0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4185253.jpg

上游新闻独家跟进的百岁木耳周氏节孝牌坊成了“钉子户”一事,又有新动态了!

15日下午,继上游新闻《揪心!百年文物身陷工地“孤岛”被“钉子户”》《被“钉子户”的百年文物有救了:当地文旅委约谈 施工方承诺立即实施加固》两篇独家跟进报道之后,记者又掌握这一备受瞩目的牌坊最新动态: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目前项目方施工队已经进场,目前正在搭土石基建脚手架 ,做边坡加固处理。

att_1445091.jpg

此前文旅委经调查,发现项目方中国摩存在违规施工情况,石方开挖抵近或侵入文物保护范围,牌坊南、西、北三面分别下挖形成高切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随后,渝北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出具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即停止施工,迅速实施本体及边坡加固处理措施,委托资质单位制定牌坊本体保护方案,做好牌坊原址保护修缮工作,确保文物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15日下午在现场看到,项目方已经进组织场,安排工作人员实施牌坊本体支撑加固和牌坊周围边坡加固处理措施,已经搭建脚手架进行作业。

att_1445093.jpg

截至15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百岁牌坊所在地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周先生,对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配合渝北区文旅委对于百岁牌坊保护的相关要求,给老百姓一份满意的答卷,也给百岁牌坊一个真正快乐的“百岁”。

此外,开发商中国摩也表示,欢迎重庆文物保护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监督百岁牌坊的保护,大家一起见证重庆文脉传承。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