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引狼入室!为送朋友生日礼物,女子盗窃室友金项链
01-15 15:03:03 来源:上游新闻

顺走室友一条金手链没被发现,竟再次在室友的首饰盒里给自己朋友“挑选”了一件生日礼物——金项链……近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天宫殿派出所民警将涉嫌盗窃的陈某抓获。

金首饰两次无故失踪

去年10月,一次偶然聚会,肖女士和陈某相识,慢慢熟识起来的两人经常邀约一起玩耍。

“想到平时两人都是独自租房,既然大家都是朋友了, 11月19日,我就主动请陈某到我的出租屋去住了几天。”陈某离开后,肖女士发现自己的一条金手链不见了,“我当时以为自己不小心遗落了,就没太在意。”

11月底,陈某主动邀请肖女士与自己合租,“既然大家都已经熟悉了,合租既可多个照应,还可以减轻房租负担。”于是,肖女士爽快地答应了陈某的邀约,并搬到了一起。

刚搬去住了十几天,肖女士的一条金项链就不见了,肖女士在家里反复找寻均未果。这次肖女士开始觉得不对劲了:“屋里明明就只有我和陈某两个人,前几天我还看见那条金项链好好放在首饰盒里,咋说没就没了呢?”

肖女士越想越可疑,向天宫殿派出所报了警。

盗窃只为送朋友礼物

天宫殿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摸排,锁定与肖女士合租的陈某有重大嫌疑。12月25日凌晨,办案民警在陈某回到出租房租后,立即将其抓捕,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第一次去肖女士家玩耍时,看到她有一个首饰盒,里面装了一些黄金首饰,便趁她洗漱之际,顺手‘拿走了’一根手链,当时心想那么小的东西, 她肯定不会注意。”陈某告诉民警,事后过了一阵,她见肖女士确实也没有过问,陈某便把那根手链转送给了自己的一个朋友。

又过了段时间,眼见自己一朋友要过生日了,陈某又开始打起了如意算盘:“我现在和肖女士都成为了合租室友,她的那些金银首饰想拿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随便挑一样送朋友作生日礼物,肯定不会被发现。”于是,陈某趁着肖女士外出,打开衣柜抽屉里的首饰盒,轻车熟路地“拿”走了一条金项链。

目前,被盗手链已追回,陈某因涉嫌盗窃被两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两江新区警方提醒市民,合租需谨慎,切不可引狼入室。同时,家里尽量不要存放大量贵重物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