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城投再出手 以15亿元成重药控股二股东
01-15 07:5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4日晚间,重药控股(000950)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建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建峰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8229.4397万股,以15.3850446365亿元转让给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城投)。重庆城投由此成为重药控股第二大股东。

此前,重庆城投已出手收购两家重庆上市公司股份,分别成为远达环保第二大股东和重庆燃气第四大股东。

每股转让溢价3.42%

据了解,本次交易转让价格为5.45元/股,较1月14日股价5.27元溢价3.42%,转让总价为15.3850446365亿元。

本次协议转让后,重药控股的控股股东(即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实际控制人(重庆市国资委)均不会发生变更。

据了解,建峰集团注册资本22.1亿元,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占96.06%股份,国开基金有限公司占3.94%股份。建峰集团曾为建峰化工(*ST建峰)控股股东,后建峰化工重组为重药控股,注入医药资产,置换出化肥资产,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成为大股东,建峰集团退居第二大股东。

重庆城投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实施国有资源整合,转让完成后,将持有重药控股16.33%股份。重庆城投在未来12个月内尚无增持股份的具体计划。

业内人士指出,建峰集团原为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子公司,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重药控股54.8%股份,建峰集团将所持16.33%重药控股股份转让后,重庆化医控股集团不再具有绝对控股地位,有利于国资控股企业的股权多元化。

去年收购两家上市公司股份

据了解,重庆城投去年已出手收购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份。

去年10月,重庆燃气就宣布,重庆能投拟将重庆燃气15560万股(占总股本10%),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重庆城投,转让单价为重庆燃气股票2018年10月11日的收盘价7.85元/股,股份转让总价为12.2146亿元。转让完成后,重庆燃气前四大股东分别为重庆能投41.48%、华润燃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2.49%、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15%、重庆城投10%。

去年12月27日,渝股远达环保(600292原九龙电力)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能投)及其旗下物资公司、天府矿业,将合计所持远达环保6698.28万股(占总股本的8.58%),以每股5.85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重庆城投,股份转让价款合计3.92亿元。

重庆城投由此成为远达环保二股东。当时,远达环保每股5.85元转让价较公司12月27日收盘价4.85元,溢价20.6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谢聘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