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给职工提供互助保障 去年重庆筹集资金1.16亿余元
01-15 06:54:3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9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会上获悉,去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实现申领单位、人次、金额稳步增长。全年累计参会单位11176家,入会会员106万余人,筹集互助金1.16亿余元,与2017年相比,参会单位数增长10.64%,筹集资金增长18%。全年互助金申领共计3.2万余人次,申领金额6504万余元。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办事处(以下简称重庆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为职工提供常规互助保障外,重庆办事处还积极为广大会员提供具有互助互济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去年重庆办事处总共开展了4大类活动,分别是困难会员慰问活动、健康公益体检活动、重疾会员康复治疗活动和健康公益系列活动。在慰问活动中,我们配合市总工会慰问困难会员及家属2824人次,发放慰问金415.1万元,发放助学金101.6万元,惠及困难会员子女127人。此外,我们组建互助健康医生联盟,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问医生’专题栏目,提供在线问诊、视频讲座等咨询服务,去年医生联盟的咨询服务达到2万余次。”

据了解,今年我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将稳步扩大参会率,重点抓住“两大一小”,即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大领域和200人以下的小型非公企业。

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原标题:为给职工提供互助保障 去年重庆筹集资金1.16亿余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