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恶臭从哪儿来? 厂房背后是塑料废弃物的“海洋”
01-14 22:32:49 来源:​上游新闻

在行动 城市提升曝光台文内.jpg

各种回收的塑料垃圾

400百多平方米的厂房,厂房上没有明显标志,绕着厂房走一圈,房屋背后全是各类塑料废弃物的“海洋”。塑料废弃物堆得像山一样,有的用麻袋装着,垒起来,有的零零散散随意堆放着。这些废弃物究竟从何而来? 

臭气影响居民生活

打碎后的塑料片散落在路面上

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合川区银楼路旧货市场,这里的居民举报说有一作坊,大约一个月前“开业”,开业后,就经常往外面排废气。

“那个废气很臭,看不到,闻得到,但真的臭得无法形容,应该是在烧塑料、泡沫等,散发出来的。有时候是白天排,有时候是晚上排,反正经常闻得到,特别影响正常生活工作。”旧货市场一居民杨业(化名)表示,这一片市场,有很多门店,有卖农产品的、饲料的,还有瓷砖等等。他们在这里也有门市,平时白天都在门市守店,所以总能闻到臭气。

废旧塑料被加工成塑料颗粒

“我平时住在合川区城里,但有老房子在这附近,所以经常会过来种点菜什么的。前段时间,只要一过来,就能闻到臭气,但这几天好了很多。”正在菜地里拔草的一村民表示。而负责旧货市场物业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倪印介绍道,这个企业是一个月左右前引进来的,当时引进来前,企业负责人说他们主要从事塑料粉碎等相关工作,后来企业落地到这里,没多久就开始从事塑料熔解等,造成了难闻的臭气。 

“我们也在跟他们协商这个事,一是需要他们各种相关证件齐全,二是要安装相关的净化设备。如果他们达不到这两个条件,我们就会对其进行劝离。”倪印说。 

区环保局出动

目前作坊已停止生产

商贩们在仓库里将废旧塑料融化加工成塑料颗粒,塑料融化后产生的刺鼻气体四处飘散

“我们获悉情况后,立刻赶往现场,根据群众提供的位置信息,并经现场核实后确定,该作坊为合川区赵雪萍生活废旧物资回收经营部,其于今年12月租用旧货市场400平方米厂房,建设并投产废旧塑料洗选生产线一条,造粒生产线一条,主要从事废旧塑料分选、破碎、造粒。”合川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废旧塑料洗选生产线主要工艺为筛选、清洗,清洗废水进入沉淀池沉淀后排入市政管网,而造粒生产线产生的废气通过配套建设有废气治理设施,采用喷淋+光氧催化+活性炭方式处理。 

经查,这个作坊建设了相关污染处理设施,但因其至今未办理环评批准手续,执法人员会同合阳城街道建设环保办工作人员,已对该作坊负责人进行了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同时已责令该作坊停止排污行为,并将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该作坊目前已停止造粒生产线,另寻合适厂址。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冉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