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首场活动举行 马云和百位乡村教师“重回课堂”
01-13 11:3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今日傍晚,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将在三亚举行,这是马云和乡村教师们的第四次三亚之约。马云将为100位乡村教师、20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颁奖。

“重回课堂”是“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的首场活动,今天上午,马云和100位获奖教师和20位获奖校长重回课堂。

nEO_IMG_2.jpg

现场,宋小宝成为班主任,女排奥运冠军、惠基金发起人惠若琪将为“学生们“带来排球乐动课,与乡村教师一起感受体育之美;全国优秀教师朱爱朝、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也在现场开讲。

nEO_IMG_3.jpg

马云曾说,这些来自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多数人是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第一次看大海,第一次来三亚。选择每年在三亚相聚,就是希望通过颁奖,让这些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也可以亲眼看看大海,给他们一个开阔眼界、互相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们坚守乡村教育的努力,值得每年一次隆重地纪念,让他们感受到应有的礼遇和尊重。

nEO_IMG_5.jpg

除了乡村教师,今天上午还首次在三亚为20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颁奖。

此次颁奖典礼上,马云倡导的乡村寄宿制样校舍样板间也将亮相三亚。经过一年试点探索,马云公益基金会推进改造的乡村寄宿学校新模式已经形成标准化,百名企业家将在乡村教育午餐会上继续深入探讨。

nEO_IMG_6.jpg

此外,今年还将首次对乡村教育午餐会及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会进行网络直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