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帅!第一代移民警官亮相重庆机场
01-12 19:00:30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新年伊始

有很多市民表示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现在的国际/港澳台出发大厅

怎么是一群警察叔叔在边检呢?

快看!有图有真相

事情的真相原来是

……

第一代移民警官亮相

2019年1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正式挂牌成立 

原武警重庆边防总队官兵

集体转改为人民警察

由国家移民管理局领导管理

脱下军装、换上警服

“橄榄绿”变“藏青蓝”

不变的是使命初心

江北国际机场完成交接

至此,重庆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

从此结束了由武警执勤的时代

第一代移民警官以全新的面貌闪亮登场

一如既往履行好守卫国门的神圣使命

此外,重庆发布近日从重庆边检“110宣传日”活动获悉,去年,重庆口岸出入境流量突破300万人次,其中,外国人在重庆口岸入出境增幅首次超内地居民,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重庆出入境人流量5年增长200%

外国人入出境增幅首次超内地居民

重庆边检介绍,自2013年重庆口岸出入境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以来,到2018年12月突破300万大关,仅5年时间就增长了200%。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重庆口岸外国人入出境增幅首次超内地居民,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重庆边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6.5亿人次,同比增长9.9%。其中,重庆总站共检查出入境人员324万余人次,同比增加12.95%,出入境航班2.2万余架次,同比增加17.21 %,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同时,随着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不断加深,内地居民出入境人次同比增长13.38%,外国人入出境人次同比增长17.25%,外国人入出境增幅首次超过内地居民。外国旅客入出境重庆排名前五的是韩国、泰国、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

除江北机场口岸外,万州临时开放口岸2018年5月31日复航,已先后开通泰国芭提雅、清莱两地航线,全年共执飞出入境航班144架次,出入境人员13000余人次,市民出游又多了个国际通道。

8秒通关

T3航站楼30条边检自助通道全部投用

客流的快速增长,让“智慧边检”在重庆机场应运而生,T3航站楼30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于2018年全部正式投入使用。旅客使用自助通道人均用时仅8秒左右,比人工查验效率提高近6倍!

截止2018年12月31日,使用自助查验通道的通关旅客人数已达88.7万余人次,占全面启用以来出入境旅客总数的54.13%,有效助推了重庆航空口岸经济的快速增长。

此外,自重庆口岸72小时过境免签实施以来,为外国人提供了极大的通关便利,该站还将积极争取早日实现重庆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

据了解,重庆边检担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口岸和万州临时开放口岸的出入境人员及交通运输工具的边防检查任务。

数据统计,去年全年,重庆边检查获各类违法违规入出境人员600余人次,有效地打击了各类口岸违法犯罪活动。

适用自助通关人员

原标题:超帅!第一代移民警官亮相重庆机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