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朋友圈求助网友报警女子暂无大碍,她还原了事情经过……
01-11 00:0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110233902_副本.jpg

1月10日一早,上游新闻报道了《“大叔把我抱上了车 ,放在副驾驶室……”18岁女子车祸后微信求助网友报警》的新闻,讲述了小嘉遭遇车祸,微信朋友圈求助好友报警得到帮助的故事。报道一经刊发,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大家在感慨“一座重庆城,很多好心人”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疑问——为何小嘉在能够发朋友圈的状态下,不选择自己报警呢?小嘉与肇事者就车祸事件的处理情况又如何呢?

1月10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小嘉在同事陪同下刚做完检查,正在等待结果。他们一早从三博长安医院出来后,又来到新桥医院,希望进一步检查确保无恙。

和前晚相比,小嘉的状态好了很多,但脸上的擦伤痕迹还很明显。在空闲时,她写了一封“感谢信”,发到了朋友圈。

大叔突然下车,惊慌的她微信求助

在医院的长椅上,小嘉向记者说起9日晚事情的经过还心有余悸。

9日晚上6点45分左右,鸳鸯街道,小嘉下班从公司出来,正等来绿灯准备过马路,被一辆转弯的车子刮倒,人在地上擦滑了一段距离,右边脸着地。“幸亏身上穿着羽绒服比较厚,头上戴着帽子,不然伤得可能更重。”缓过神来的小嘉立即动了动四肢,还好问题不大。

小嘉躺在路边,头疼、脸也疼。

此时,车子也停了下来,小嘉听到一个女子的声音:“打110报警”,“把她移到马路边上,防止二次撞伤”……

过了一会儿,一位大叔把小嘉抱上车,放在副驾驶位。

小嘉趴在座位上,帽子盖着脸,有些呼吸不畅,但意识还是有。

刚开始,小嘉以为大叔是一个好心的路人。

送医途中,小嘉记得大叔打了几个电话,不知道打给谁,言谈中提到借钱。“在车上的时候,大叔不时问我的状况,我说都还好。”小嘉问大叔还有多久到医院,大叔开着车回应:“快了”。

小嘉知道,在出事的地方,也就是她所在的公司附近就有医院,可是大叔一直开车,却迟迟没到医院,小嘉不由得担心起来。

到了五里店,也就是小嘉发朋友圈的地方。大叔突然下车了,这让小嘉一哈慌了神,会不会大叔要将她丢下离开?趁着意识还比较清醒,小嘉赶紧发朋友圈求助报警,“当时太紧张,说不出话,完全忘记了报警。”

大叔离开了又回来,原来是筹钱去了

在车上等了一阵,又来了一位阿姨。当她看到小嘉还窝在副驾驶时,赶紧将她扶正,哪知道小嘉一下吐在了车里,但感觉稍微好些了。

大叔和阿姨将小嘉送到医院,大叔去停车,阿姨背着小嘉进医院找医生,和护士沟通小嘉的情况。

背着小嘉走了好一段路,阿姨有些背不动了,在护士和医生的帮助下,还是坚持将小嘉送到急诊室,还找来轮椅让小嘉坐,推着她去就诊。

“医生告诉我,四肢没有骨折,头和脸有软组织挫伤,脑内可能有血。”小嘉说这是医生的初步诊断。

由于父母在外地,没有家属挂号签字。虽然人有些昏沉沉的,小嘉觉得自己能去挂号签字。但医生告诉小嘉,送她来的阿姨已经走了,大叔也没有来。“我以为他们把我扔到医院就准备不管。后来才知道,大叔是去筹钱了。”

跟之前报道的情况不同的是,小嘉的年龄并不是18岁,而是24岁,重庆綦江人。小嘉说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病历上写成了18岁,因为当时情况紧急,大家没有去深究这个问题。

QQ图片20190110233935_副本.jpg

在脱下外套进行检查时,小嘉发现羽绒服外套已经擦破了。

在医院期间,小嘉的电话不时响起,不少朋友、同事非常关心她。

此后,医生告诉小嘉,她一个在鸳鸯附近的哥哥马上就到。当这位哥哥到了医院时,小嘉才发现是同事“樊哥”。

之后,小嘉的同事、闺蜜、朋友陆续来到医院,当同事告诉她“不要怕,我们都在这里陪你”时,原本一路坚强的她终于哭了出来……

晚上9点左右,大叔和亲戚朋友带着钱赶到医院,把小嘉同事朋友垫付的医疗费一一付还。

大叔不是不管,没有就近送医让她不解

“一路上大叔并没有不管我,而是很上心的一直在处理。”但也有让小嘉觉得不解的地方——大叔并没有就近送医。“万一我的伤情比较严重,那不是耽误了救治的时间?”

检查结果出来了,小嘉暂时没有太大的问题。医生建议小嘉可以回家休养,如果有不舒服,立即回医院复查。

小嘉决定,观察几天没有问题后,再与肇事大叔协商解决此事。

在医院时,大叔和亲戚朋友一直陪在小嘉左右,忙前忙后挂号付费。

当记者再次询问大叔情况时,大叔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想办法将小嘉医治好。但对于其他的事情并不愿多谈。

10日上午,小嘉用手机的前置摄像头看了一下自己受伤的脸,所幸的是,发生车祸时因为有帽子挡着起了缓冲,脸上的伤不会导致破相。

QQ图片20190110233907_副本.jpg

遭遇这次意外,小嘉有很多话想说。最想说的就是“感谢”,亲人、同事、闺蜜、天南海北的朋友,“感谢不过来了,只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

另外,小嘉也想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过马路时一定要左右观察,哪怕是绿灯行人通行,也要确认安全再过马路。驾驶员在开车时尤其要注意交通指示灯和行人情况。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有人受伤,应立即拨打110和120,第一时间送至就近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救治时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