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采样检测2100余户存量排水户 偷排漏排、乱排散排或将面临50万元罚款
01-10 19:42:16 来源:

QQ截图20190110201608_副本.pn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污水采样

去年底,九龙坡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污水排放户水质检测项目,对辖区2100余户存量排水户进行采样检测。

1月9日下午,采样人员来到了位于九龙坡辖区的一家医院,对该院经过预处理的污水进行采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见到,工作人员分步骤对污水进行收集,分别装入不同大小、不同颜色的容器中,用于实验室检测。

据了解,2018年年初,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即为启动排水户水质检测项目做相应准备工作,联合各排水户主管部门,完成在建工地、宾馆、星级酒店、学校、500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大型市场、医院、重点排污企业、机动车清洗店及汽车维修厂(含4S店)、加油站、加气站等排水户清单统计。

负责人介绍,项目于2018年12月20日进场,目前已完成100余户排水户水质抽查采样。

根据《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对于检测到排水户未按照排水许可证的要求,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九龙坡区城管局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可以处5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吊销排水许可证,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