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将引进诺贝尔奖得主实验室 和印度“药神”成立合资公司
01-10 06:4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拟与印度“药神”——卡迪拉成立合资公司、引进诺贝尔奖得主实验室……昨日,记者从巴南区举行的2019年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该区和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签定合作协议,由新生源联合武汉光谷亚太共同出资建设重庆医药创新性研发及产业化平台。

据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董事长任军介绍,此次合作包括一类生物新药的生产、研发平台的建设等。

“我们的生物1类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项目已经完成了临床三期实验,计划在今年内实现量产。”同是生物制品1类的冻干重组人胰岛素原C肽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新药,也将在位于巴南的重庆国际生物城生产。“我们是生产服务一条龙,把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临床服务,造中国人用得起的创新药。”

除了新药,“我们还要把仿制药做好。”任军透露,上海新生源还准备“把诺贝尔奖得主实验室、国际肿瘤研发机构引入进来,让产学研联盟相结合。”任军说,“我将任重庆国际生物城的国际招商局兼职局长。”

当然这个兼职“局长”给自己的任务也不轻松。在他的计划中,还会和印度排名前十的“印度药神”——印度卡迪拉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把他们的团队引进来,做生物样本分析、做临床研究、做药学整个制剂工艺的研究,开展仿制一条龙服务。同时,还会设立仿制药的专项基金,毕竟现在一个一致性评价要一千多万,评价出来结果还不一定合格。我们这样做,就是要提升仿制药企业的能力,通过工艺研究、临床研究,让仿制药企业达到国际标准。”

除了帮助制药企业提高仿制水平,任军告诉记者,他们和辉瑞有23个项目要引进国内共同开发,“在平台建设运行过程中,会根据平台的实际情况,将部分项目落地重庆开发并实现产业化。”

此外,签约仪式上,华为透露,将在巴南建高职院校,为重庆培养IT人才,今后还将打造实训基地,实训基地表现好的,可提前进入华为或者华为上下游合作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