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去年新增公办幼儿园53所
01-09 20:26:01 来源:上游新闻

“以前要读公办幼儿园,坐车要十多分钟,现在家附近新建了公办幼儿园,走路十多分钟就到了,娃娃上学方便了。”今(9日)日下午,在重庆市渝北区莲花第二幼儿园,来接孩子的邱先生一脸轻松地说。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教委发布了《2018教育工作盘点》,在学前教育方面,2018年渝北区新增公办园53所,全区公办园增至97所,公办园占比由15%提升到30%;同时,该区普惠幼儿园增至215所,占比由53%提高到63%。

莲花第二幼儿园是渝北区去年新办的公办幼儿园。让邱先生感到轻松的不仅仅是孩子上学距离近了,上学的费用也减少了,“以前读民办幼儿园每个月的保教费要1000元左右,新建的公办幼儿园开学后,每月的保教费才270元,加上生活费,以前一个月的费用现在可以读两个月。”

渝北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渝北区教委以民生为本,教育基本能力建设持续增强。该区全年实施新建学校8所,旭辉小学、长安锦尚小学及黄炎培中学3所学校投用,改扩建学校7所,完成维修改造项目46个、幼儿园建设项目40个,全年新增学位17910个。

该区加速推进普惠制幼儿园建设。全年投入学前教育专项资金23373万元,新建及装饰装修幼儿园44所,新增公办园53所,全区公办园增至97所,公办园占比由15%提升到30%;全区优质园由144所曾至218所,占比由51%提高到64%;新认定普惠性幼儿园11所,全区普惠幼儿园增至215所,占比由53%提高到63%。

“随着这53所新增公办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可满足8000余名幼儿园的入园需求,全区在园幼儿的普惠率达到了60%以上。”该负责人说。

2019年,该区还将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全区幼儿园总数增至319个,进一步提高公办园占比,持续扩大奖补范围和标准,使渝北区在园幼儿普惠率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