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一大厦外墙砖脱落 行人被砸进医院
01-08 21:34: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岸的谢先生出门办事,好端端走在路上,谁知祸从天降,被掉落的外墙砖给砸中,全身多处受伤,住进了医院。

谢先生说,1月5日中午12点左右,他出门办事,走到南岸区桃源路渝通大厦附近时,外墙砖突然脱落砸中他,他当时就没了意识。

砸中谢先生的,是两块长60厘米,宽40厘米的大理石外墙砖,厚度约有一公分,从四楼坠落。

谢先生头部、胸部多处骨折,由于外墙砖坠落的力度太大,谢先生的双肺也受到挤压,有肺挫伤的可能。

杨女士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去找过渝通大厦的物管处,物管公司在垫付了三千元医药费后,就没了消息,而丈夫的治疗费已经花了两万元,如今还在观察期。随后,记者来到渝通大厦物管处,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后,对于外墙砖存在的安全隐患,他们已经进行了排查,并消除隐患。

至于谢先生的赔偿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此事由公司的牟经理在负责协商,但记者多次拨打牟经理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杨女士告诉记者,牟经理让他们找开发商,但是开发商认为,这事责任不在自己。

外墙砖脱落砸伤行人,到底该找谁负责?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外墙砖脱落,说明存在管理疏忽,对他人造成了损害,符合侵权责任的认定标准,外墙的业主单位,或者对外墙负有维护管理义务的单位应该对此事负责。如果这栋楼的业主已经将外墙的维护管理委托给了物管,那么物管就应该承担相应责任,谢先生可以直接找物管索赔。谢先生的家人表示,他们将考虑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舒坤秀 实习记者 秦子琳

原标题:南岸一大厦外墙砖脱落 行人惨被砸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